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雪茄文化的碰撞 古巴、多米尼加大使探访长城雪茄

2020年11月10日 来源:长城茄园公众号 作者:长城雪茄新媒体
A+ A

  11月7日上午,在第六届“中国雪茄之乡”全球推介之旅暨2020四川中烟推进高质量发展品牌行动之际,远在千里之外的古巴及多米尼加大使一行到达四川中烟长城雪茄厂进行参观,切实感受长城雪茄百年历史文化。工厂主要负责人对大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全程陪同参观。

  东西文化 各有千秋

  大使一行主要参观了中国雪茄博物馆及长城雪茄手工车间,在博物馆的参观中,讲解人员通过“寻根中国雪茄之乡、溯源中国雪茄百年、探秘中式制茄技艺”三方面突出讲述中国雪茄产地、工艺,人文、历史等内容。博物馆内复原的历史记忆和传统仿真微缩场景,让大使们沉浸在中国雪茄百年匠心传承的文化底蕴中。

  东西制茄 合而不同

  在手工车间,近距离观看到长城手工雪茄传统制茄技艺,古巴大使表示同为全叶卷叶束式手工雪茄,却有着相同而又差异化的卷制手法和制茄标准,尤其对长城雪茄极其严格的制茄标准和支支检测环节表示赞叹,高标准的检测程序和高质量的内在品质获得了大使们的高度赞誉。

  东西雪茄 遥相呼应

  被誉为“古巴国父”的古巴第一任最高领导人卡斯特罗是个著名的雪茄迷,雪茄是陪伴他长达44年的挚友,自15岁起从父亲给他的第一根雪茄开始就爱上了这种烟雾缭绕的感觉。60年代长城雪茄厂开始为主席卷制2号特供烟,与此同时的古巴哈瓦那郊区,一座意大利式建筑内的雪茄工人为卡斯特罗卷制属于他自己的高希霸雪茄,在后来整个七十年代,南长安街小房子内飘散的雪茄气息和哈瓦那郊区别墅内雪茄的韵味遥相呼应。从此,这两位伟大领袖以雪茄之名开始了中古两国的不解之缘。

  此次参观,大大加深了古巴、多米尼加与中国的深厚情谊,三国雪茄文化相互碰撞,独立又相互兼容,加强了雪茄文化的国际交流,进一步推动了东西雪茄的国际合作,也书写着中、古、多之间世界雪茄的新篇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