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陕西中烟汉中卷烟厂强化工艺质量管理促高质量发展

2020年10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汉中消息 作者:李哲民
A+ A

  2020年以来,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汉中卷烟厂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强化工艺质量管理,稳步推进“双品牌双轮驱动”战略升级,坚定不移做强做大品牌,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认真总结工艺质量管理经验,以提升产品质量稳定性为目标,以“稳、细、严、实”为质量管理思路,持续完善工厂预防、控制、监督、评价、改进、考核六位一体的质量管理体系,建立产品质量提升长效机制。

  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展质量薄弱环节的改进提升工作。聚焦关键指标,认真梳理质量管理中的短板。结合新版《卷烟工艺规范》和合作方提出的新要求,以课题为载体,扎实开展专项课题研究攻关。坚持自主创新,提升研发维护水平。有针对性开展产品研发和品质维护提升,持续提升产品质量,加强工艺改进对产品感官质量影响研究。

  加快实施生产过程质量稳定性系统创建,借助信息化手段,统计分析过程质量大数据,提升过程质量控制水平。创建基于大数据的全过程质量稳定性评价系统,建立“工艺参数——工序——批次——机台——班组”的五级评价体系,充分利用生产过程质量大数据,实现工厂制丝、卷包全过程全批次质量数据及时分析、质量问题及时预警和机台班组对比评优功能,加快配套制度建立,切实提升质量隐患发现、质量改进响应速度和机台人员关心关注质量的积极性。

  全面开展卷烟工艺研究改进提升工作。开展全线工艺测试、摸排,全面工艺诊断,以《卷烟工艺规范》提出的新要求为依据,开展工艺研究,制定改进提升计划,为设备改进提供依据,切实挖掘设备潜力,提升过程工艺加工水平。

  加强过程检查考核,强化标准落地。按照月度检查、重点督查的方式,持续推进各项标准的有效实施。坚持质量目标引领,推动各部门质量职责履行,进一步完善优化部门质量指标和目标,通过奖优罚劣的方式,共同推进质量管理工作。深化QC小组活动,创新落实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切实提高产品质量和经济效益。

  大力推动关键核心技术研究,加大微生物技术推广应用,加快自主调香技术研究步伐,加强原料使用全流程研究,严格按照配方维护流程开展配方维护工作,根据市场反馈问题改进产品质量,合理使用库存原料。进一步健全完善科研机制,加强企业知识产权成果的推广应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