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红云红河集团2020年原料工作现场会在曲烟举行

2020年08月25日 来源:红云红河集团官网 作者:沈智祥/文、王勇/图
A+ A

  8月19日至20日,红云红河集团2020年原料工作现场会在曲靖卷烟厂举行。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煜文,曲靖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委书记、局长、经理晏飞,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豪,集团党委委员、财务总监徐晖参加会议。 

  会前,为充分掌握生产实际,与会人员到曲靖市越州镇和平舟上村大田参观,实地调研集团烤烟基地种植管理工作和当前烟叶长势情况;深入曲靖市越州镇标准化收购点,了解烟站在严把烤烟收购质量关,提高烟叶等级纯度方面所采取的方法和举措;前往曲靖市三宝街道兴龙烘烤工场,仔细了解今年的烟叶采摘和智能烘烤等情况。交流分享经验,深化工商协同,促进共赢发展。

  此外,参会人员还观摩了集团省内6州市主栽烤烟品种实物样品;组织对集团2019年省内原料基地各类单体烟进行了集中评鉴,进一步增强对“不同区域,同一品种”和“同一区域,不同品种”原料差异性的认识和了解。

  会上,集团原料部负责人以《坚持需求导向 厚植保障根基 持续精准发力 提升供给水平 全力推进集团原料高质量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为题,对集团2019年的原料工作进行了汇报。去年,围绕云南中烟“一盘棋”思想,紧扣集团 “以品牌发展需求为导向,构建高质量原料保障体系,实现烟叶供给与卷烟发展的有机统一”的工作主题,原料部着力抓细抓实“六个稳步提升”,圆满完成了集团下达的382.86万担国内烟叶和19.68万担进口烟叶采购入库任务。2020年新烤季,原料部将坚持目标引领,以问题为导向,找准“软、硬”短板、笃行实干,精准发力,以高质量的原料保障助推云南中烟和集团高质量发展。

  围绕品牌发展、烤烟定制化生产、烟区布局、叶组配方、大田管理及数字烟草建设等工作,曲靖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云南中烟技术中心原料管理部、红塔集团原料部、曲靖卷烟厂分别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和经验分享。

  杨煜文做了《聚新发展理念之力 筑高质量发展之基 坚定不移做优做精集团原料供给侧保障》的讲话。结合对原料工作政策导向与集团经济运行情况的分析和通报,从4个方面对进一步推进集团原料高质量保障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客观总结工作,认清集团发展新形势;二是研判行业大势,审视原料工作新要求;三是辨析政策导向,把握烟叶发展新动态;四是转变思维观念,推进原料高质量供给。讲话明确要求在实际工作推进过程中,要着重抓好“六个有机统一”,即要努力实现:思想观念转变与卷烟品牌升级需求的有机统一;原料高质量供给与品牌配方需求导向的有机统一;原料采购成本与集团经营成本的有机统一;库存原料优化平衡与卷烟配方技术创新的有机统一;“硬实力”与“软实力”协同提升的有机统一;严格规范与廉洁高效的有机统一。他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凝心聚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是烟叶工作的核心命题。要自始至终将“保障品牌需求”贯穿于原料供给全过程,系统提升烟叶等级结构对卷烟配方的适配性,最大限度挖掘烟叶使用价值。此外,要在工作中强化底线、红线意识,时刻绷紧规范廉洁这根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拿出“讲认真”的态度和“钉钉子”的精神,努力使原料基地更扎实、原料采购更精准、原料供给更平衡、工业调剂更主动,共同担负起集团原料高质量保障的使命和责任。

  刘豪要求集团原料战线上的干部职工要对标先进,查找不足,补短板、强弱项,开拓创新,精耕细作,奋力提升集团品牌原料保障水平,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云南中烟技术中心原料管理部、红塔集团原料部、红云红河集团原料部以及集团部分中心、部室负责人,曲烟厂领导和各工厂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