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湖北中烟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推动工作创新

2020年08月05日 来源:湖北中烟官网 作者:
A+ A

  近年来,按照湖北中烟《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物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的部署,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管理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按照公司“两级管控”模式,积极行动。

  一是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制定了《湖北中烟投资项目绿色工程管理办法》《湖北中烟标准化文明工地管理要求》等制度。明确技术改造项目在设计、施工、验收、后评价阶段的管理要求。

  二是强化技术改造项目的规划与评审。严格按照《烟草行业绿色工房评价标准》(YC/T396),在技改项目中推进节能、节地、节水、节材和环境保护。推进襄阳易地技改项目按照“绿色工房”三星级标准进行规划设计,推进武汉易地技改项目按照“绿色工房”三星级标准申报。并对6家烟厂、2个直属单位的在建项目进行全面梳理,加强初步设计文件环保专篇的审查,重点做好废水、废气、噪声等方面的设计标准、技术方案的评审。

  三是积极推广和采用绿色发展技术。优化襄阳、广水厂技改项目中联合工房制丝车间及卷包车间的吊顶标高,在满足工艺要求的前提下,降低工厂运行时的能耗。推广采用了光伏发电、地源热泵、中水回用等绿色发展技术。

  四是积极推进燃气锅炉低氮改造,降低氮氧化物对大气的污染。组织公司技术专家对公司各企业卧式火管锅炉和立式水管锅炉低氮改造技术方案研究,在综合考虑节能、安全、经济等方面的因素下制定技术改造方案,确保完成各企业锅炉低氮技术改造。

  五是积极推进污水处理改造。组织公司技术改造专家团队对广水、红安厂污水处理技术改造方案研究,对污水处理站房的选址、结构形式、处理工艺、在线检测装置、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全面论证,确保改造实施后的效果。

  下一步投资管理部将进一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加强技术改造项目的管理、积极推广应用绿色发展技术,强化各项措施落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