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安徽中烟芜湖卷烟厂党员突击队:防汛一线显担当

2020年08月04日 来源:人民网 作者:张明虎
A+ A

  7月22日,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芜湖卷烟厂支援芜湖市防汛工作成立的党员突击队分别进驻澛港街道防汛一至五中队,正式开始防汛值守,为守护弋江区,确保共同的家园安全度汛贡献芜烟力量。

  入梅以来,持续降雨给芜湖防汛带来了巨大挑战。特别是长江水位持续高水位运行,防汛形势异常严峻。7月20日,芜湖卷烟厂党委抽调16位同志成立党员突击队,参与地方防汛工作,展现组织和党员的责任担当。

  “大家务必要做到坚决服从安排,认真对待防汛工作,注意个人安全,确保完成任务!”7月21日,芜湖卷烟厂副厂长吴蔚峰将党员突击队送达该区防汛第二中队时勉励大家。党员突击队齐声高喊:“保证完成任务”,表达了大家防汛抗洪的坚定信心。

  出梅入伏后的芜湖天气一直没那么炎热。22日7点至15点是芜湖卷烟厂突击队到岗的第一次值守时间。让制丝车间员工蔡盛富万万没想到的是,当天天空放晴,天气闷热难耐,“疏忽大意”的他没有做好防晒准备,虽然坚持健身20多年身体素质很好,但被太阳炙烤得还是有点吃不消。

  “白天太晒,大家要做好防晒措施。”蔡盛富提醒其他队员。

  白班的同志面临日晒雨淋,而夜班值守同样面临蚊虫的叮咬,芜烟防汛党员突击队微信群中,大家相互提醒,给出各种小妙招。

  由于该厂党员突击队分布在澛港街道第一至第五防汛中队,从沿江的红花山路口至麻浦桥排灌站,路线很长,每组两人编入各个中队,排班信息也不尽相同。根据任务安排,每个防汛中队五人一组开展巡堤,路线1公里至2公里不等,2小时内至少要巡查一遍。

  “巡堤的路线不算长,但班中得打起十二分精神。”面对夜班巡堤任务,经警队队员童宁需要时时刻刻保持思想的警惕,加上巡堤的道路崎岖不平,他还是坦言“太累”。

  早在7月20日上午接到支部通知时,正在休年假的童宁响应组织的号召,毅然决然返回工作岗位。“防汛我有经验,此时我应该尽一份老党员和老兵该尽的责任。”虽然夜班很困很累,但面对新的排班任务时,童宁还坚持要上夜班。

  同样,作为退伍的老党员曹阳,一边参加老兵志愿者群,为大堤协调做好防汛物资供应;一边带头报名参加党员突击队,支援防汛工作,展现了一位老兵的先锋作用。考虑到两边工作偶尔不能兼顾,支部男性党员人数较少,第一党支部书记陈钢主动补位,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而第三党支部的青年员工王立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则主动报名加入防汛队伍。

  面对困难和任务,大家毫不退缩。

  “保家卫国应该的”

  “能为防汛出点力,我很荣幸”

  ……

  党员同志接到防汛任务,在微信群里如是响应!

  作为党员的大后方,各支部也积极做好组织和服务工作。制丝车间修理工张剑坦言:“车间月底的维修任务虽然很重,为做好防汛工作,车间做好各项任务调整安排,让我尽心安心完成好防汛工作任务。”有的支部考虑到党员个人实际,机动安排、及时做好党员的补位以及防汛工作交接,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直到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防汛是一场大考,而芜湖卷烟厂则是答卷人。在困难面前,他们不退缩、不推诿,用行动展现芜烟党员的担当和奉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