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两项发明专利获公开(三十四)

2020年07月30日 来源:郑州烟草研究院网站 作者:
A+ A

  “一种具有持香功能的新型滤棒的制备方法”发明专利获公开

  2020年7月10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由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烟草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共同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具有持香功能的新型滤棒的制备方法。

  该发明涉及一种具有持香功能的新型滤棒的制备方法,在特定滤棒模具中通过高内相乳液聚合后浸泡于含有香精香料的聚合物溶液,制备出一种具有持香功能的新型滤棒。据悉,该新型滤棒可以在滤棒成型模具中直接成型为特定圆周和长度的滤棒,且具有一定的强度,可以满足接装卷烟的要求;制备出的新型滤棒中具有微米尺寸的大孔,且孔与孔之间是互通的,可使卷烟烟气传输;将新型滤棒浸泡于含有香精香料的聚合物溶液中,在新型滤棒中的孔表面包覆一层含有香精香料的聚合物层,利用聚合物的相变特点,使新型滤棒可负载香精香料,且可延缓香精香料的挥发时间,具有一定的持香效果;采用辐射聚合的方法,不添加化学引发剂,且具有消毒灭菌的作用。

“一种基于打叶复烤的真空回潮设备及其工艺控制方法”发明专利获公开

  2020年7月10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基于打叶复烤的真空回潮设备及其工艺控制方法。

  该发明涉及一种基于打叶复烤的真空回潮设备及其工艺控制方法,属于烟叶加工技术领域,该发明的真空回潮设备包括真空回潮机、抽真空系统、增湿系统、蒸汽分配系统、空压及仪表系统、冷却-冷凝水排出系统、进出料系统、安全装置等;该发明的烟叶回透率控制为60%~70%,包芯温度控制为:35℃~55℃,回潮后含水率16.0%~17.5%。据悉,该发明打破传统烟叶真空回潮时高回透率的控制标准,通过设备和工艺的配合,以60%~70%的回透率作为控制指标,降低了真空回潮加工强度,达到烟包内部或真空回潮加工周期中寻求水分均匀性、最大程度减少致香物质散失与控制烟叶造碎浪费的平衡点,既降低加工回潮强度,节能降耗,又不影响挑选铺叶效率及不增加造碎等目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