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河北中烟张家口卷烟厂“技术下乡”助力精准扶贫

2020年07月2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李光
A+ A

  “赵老师,今年上半年雨水少,您看我这谷子刚出苗不久,是否需要开始间苗除草?”

  “间苗除草是谷子田间管理的重要内容,在出苗后6~15天间苗,采用适宜除草剂除草。你这是全膜覆盖,不用或少用除草剂。目前已到间苗期,地块不大,为节省成本,可以采用人工间苗的方式。”

  盛夏时节,河北省张家口市蔚县南留庄镇曹疃村百亩农田绿浪翻滚、长势喜人。村民们围在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张家口卷烟厂邀请来的技术专家赵治海周围,你一言我一语,请教谷子种植技术。现年62岁的赵治海是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知名谷子研究专家,被誉为“杂交谷子之父”。

  赵治海是谷子专家,曹疃村靠谷子脱贫。在田间地头,赵治海对村民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建议村民既要关注产量,更要注重质量,并结合曹疃村土壤粘重、春旱严重的实际,从如何选种播种、如何防虫防害、如何田间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

  “以前种地只看墒情,出苗后就靠天吃饭了,听了赵老师的辅导,才知道里面门道这么多。”听完现场技术指导后,曹疃村谷子种植大户刘跃福高兴地说道。

  2019年,在张家口卷烟厂对口帮扶下,曹疃村统一种植的500亩张杂谷13号,亩均产量350公斤,带动101户建档立卡户脱贫。尝到甜头的村民今年种植积极性更高了。下一步,张家口卷烟厂将对接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巩固产业扶贫举措,切实留下种植技术,培养种植能手,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