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四项发明专利获公开(一)

2020年07月20日 来源:郑州烟草研究院官网 作者:
A+ A

  “烟支在线激光打孔系统以及卷接机”发明专利获公开

  2020年7月3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由厦门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申请的发明专利:烟支在线激光打孔系统以及卷接机。

  该发明公开了一种烟支在线激光打孔系统以及卷接机,涉及烟草机械领域,用以优化烟支在线激光打孔系统的结构。该烟支在线激光打孔系统包括机架、打孔鼓轮、搓接鼓轮、激光发射装置以及防护件。机架被构造为提供支撑。打孔鼓轮可转动地安装于机架。搓接鼓轮可转动地安装于机架;打孔鼓轮和搓接鼓轮之间的第一间隙为设定值。激光发射装置邻近打孔鼓轮。防护件安装于机架且邻近打孔鼓轮,防护件位于激光发射装置的上游;防护件被构造为阻挡从搓接鼓轮和打孔鼓轮交接处甩出的烟支。据悉,上述技术方案降低了被甩出的烟支堆积在激光发射装置打孔处的几率,降低了烟支出现阴燃的几率。

  “一种气流干燥加工强度的表征方法”发明专利获公开

  2020年7月3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由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气流干燥加工强度的表征方法。

  该发明公开了一种气流干燥加工强度的表征方法,是基于气流干燥过程中传质的两个主要对象叶丝和热空气进行分析,叶丝中低沸点易挥发的成分在气流干燥过程随着叶丝中水分的挥发转移至过热蒸汽中,利用叶丝中水分的挥发量来表征叶丝中低沸点成分的挥发量,同时利用过热蒸汽的过热度来控制水分传质的速度,从气流干燥过程叶丝与过热蒸汽传质的总量和速度两个方面来表征气流干燥加工强度。据悉,该发明采用量化方法表征气流干燥过程中的加工强度,根据卷烟产品质量特性与消耗需求,选择不同的烟丝加工强度,有效指导烟丝加工工艺。

“一种加热卷烟烟末的处理方法”发明专利获公开

2020年6月26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由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加热卷烟烟末的处理方法。

  该发明涉及加热不燃烧卷烟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加热卷烟烟末的处理方法。其包括以下步骤:将烟末加入乙醇溶液中,加热回流得到滤渣以及乙醇浸提液;将所述滤渣与碳化硅、果胶混合加入水中,得到体系a;向体系a中滴加氯化钙溶液,搅拌50 min~70 min后,除去水,得到改性滤渣;将乙醇浸提液施加到所述改性滤渣中,干燥,得到处理后的烟末。据悉,该发明一方面通过氯化钙和果胶交联形成凝胶提高碳化硅结合在烟末上的机械强度,另一方面通过氯化钙占据碳化硅网络、并利用乙醇浸提液脱去氯化钙形成微孔,不仅提高烟草活性成分回填至烟末的结合强度,还能通过微孔提高烟气流通性能,从而提高发烟量以及发烟香气。

“一种基于表面微观结构特征差异对烟叶进行分切的方法”发明专利获公开

2020年6月30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由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基于表面微观结构特征差异对烟叶进行分切的方法。

  该发明提供一种基于表面微观结构特征差异对烟叶进行分切的方法,将烟叶去除叶柄后沿纵向平均分切区位,并在每个区位上采集多个细胞形状和间隙清晰的视野,对每个视野中的表面微观结构特征指标进行量化,并得到每个区位的表面微观结构特征指标的标准化处理结果,利用Fisher最优分割法,计算获得烟叶不同区位间的差异程度,计算得到最小目标函数,并绘制不同分类数最小目标函数值的变化曲线,并根据曲线的拐点确定最优分切段数,最后利用感官品质三点法检验验证表面微观结构特征结合Fisher最优分割法对烟叶进行分切的合理性。据悉,该发明为烟叶分切后的差异化打叶复烤加工与科学利用提供了参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