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上海烟草集团上海卷烟厂运用“四则运算”夯实物流基础管理

2020年06月19日 来源:上海市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日前,上海烟草集团上海卷烟厂根据“双基建设”活动要求,运用“四则运算”夯实物流部门基础管理,持续强化生产现场物流管控力度,提升物流响应的质量和速度。

  加强防差错管理,做好“加法”。在物料领用流程上,通过对辅料领用表和小牌号材料需求表中涉及的量化参数设定由专人分别确认,形成双人确认机制,既确保了物资供应的及时性,又避免了部门现场材料堆积过量或断料等情况。

  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做好“减法”。通过开展班组安全知识专项劳动竞赛,组织“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使员工进一步掌握安全知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工作意识。通过开展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降低安全风险。

  完善联合上岗机制,做好“乘法”。依托现场巡检系统,积极开展现场巡检。通过生产、设备、安全、信息等联合上岗巡查以及工班自查、日班巡查等制度,提升检查力度和频次,落实问题闭环整改。

  优化管理提高效率,做好“除法”。在物资现场定制方面,通过梳理库区材料,充分考虑有限空间的现状,详细研究材料使用规律,优化暂存结构,提高发料效率。在质量管控方面,通过加强内部培训和开展设备改进,有效减少设备停机率,提升物流运行稳定性。针对新品生产,优化不同品牌材料堆放模式,层层把控,提高配送效率,消除质量风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