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王冠雪茄——内外兼修的中式雪茄

2019年11月29日 来源:在线清谭公众号 作者:乐枫、宫羽、麦丁
A+ A

青瓦白壁马头墙

茶茄共享意悠扬

琴声袅袅京腔起

国粹生香茄韵长

  步入黛瓦白墙、开阔大气的徽派风格体验厅,品一杯茄香的红茶,听一曲悠扬的古筝演奏,耳目所及,都是中国传统文化熟悉的味道……

  没错,如果你一直在关注2019届国际雪茄博览会的信息,相信一定能猜出这说的是哪一家了。

  雪茄·中国传统文化

  11月21日上午,随着开幕式的启动,本次博览会正式拉开序幕。本次国际雪茄博览会是由中国卷烟销售公司、中国烟草总公司深圳市公司联合主办,深圳烟草进出口有限公司具体承办,安徽、山东、湖北、四川四家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雪茄行业综合性博览会。

  在这场盛大的雪茄博览会上,作为协办方之一,安徽中烟的王冠雪茄展厅以“茶与雪茄”为主题,采用半包围的布局。徽派马头墙、小青瓦与来自安徽的祁门红茶相得益彰。茶艺表演、茶文化展示、红茶品鉴,搭配古色古香的中式家具,“茶茄”融合的理念呼之欲出。其浓郁的中式风格特色也吸引了众多国内外观众,有的沉迷于王冠雪茄的脸谱文化,有人惊异于夏永峰老师的卷制工艺,有人沉浸于悠扬的乐声,当然更多的是享受这份协调、舒适的整体氛围。步入王冠展厅,徐徐漫步而行,听阵阵琴音,闻茗茶飘香。茶茄相容、琴韵相和,心境开阔,处处有景。

  当然最能将中国传统文化与雪茄结合发挥到极致的当属王冠雪茄展品。

东方韵味的王冠雪茄别具特色

  本次王冠雪茄展示的产品有经典的王冠(智者010)系列、王冠(梅兰竹菊)系列、王冠(国粹)系列……


  王冠(智者010)作为国产顶级雪茄,其创意来源于先秦道家文化,竹简材质、古色古香、经典大气。

  王冠(国粹),也属国产高端雪茄烟系列,把享誉世界的中国文化国粹京剧赋予包装之中,鲜活跳跃的戏剧人物脸谱让每一根雪茄都成为一个独特的文化符号,让中外雪茄客在品味王冠雪茄之余,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王冠(梅兰竹菊),包装采用梅兰竹菊四君子经典名画、宣纸装裱,侧翻盖式包装,赋予王冠手卷雪茄独特的中式内涵。

  据安徽中烟王冠雪茄代表介绍,本次重点推出的产品是一款还未上市的新品——“国红祁香”。这款是金字塔型的“国红祁香”和与 中国“茶”有关,并且是安徽有名的祁门红茶,所以它本身就带有浓郁的“中式”并且是“徽式”的地域特色。

  当然,王冠雪茄能够呈现出如此极致的中式体验并非花拳绣腿,其反映出的良好口碑和市场态势作为支撑力量也并非一日之功,而是实打实的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悠久的历史积淀,以及制作者们对雪茄文化的深刻理解和对雪茄尊贵品质的孜孜追求,成就了王冠雪茄独特的东方韵味。

百年历史锻造精湛工艺

  安徽雪茄产于一代先哲庄子故里安徽省蒙城县,一个史称“漆园”的千年古城。比较有意思的是,安徽中烟雪茄工厂在蒙城,即,蒙城雪茄生产部,隶属于蚌埠卷烟厂,是安徽中烟五大厂之一,营销在合肥,隶属于安徽中烟雪茄营销部,雪茄烟的研发,办公地点在蚌埠,即雪茄研究所,隶属于安徽中烟的技术中心。“三地合一”的特点也造就了王冠雪茄与众不同的风格特色。

  1896年,晚清重臣李鸿章出使欧洲,将雪茄带回国内,雪茄遂在淮军中风行,蒙城作为淮军重要兵源地,诞生了一批手卷烟作坊。并且早在民国时期,安徽坊间就有手工制作的雪茄就远销长江中下游。

  一百多年来,“蒙城”雪茄历久弥新,源自雪茄大师们的匠心工艺和传承与创新。“王冠”雪茄之所以能闻名于世,靠的也正是他们坚守初心,多年如一日深耕产品品质。新中国成立后,国务院批准在安徽蒙城建立雪茄烟厂。几十年来,该厂沿袭手工制作雪茄的传统,醉心雪茄生产,并培育出了数千名手工雪茄技师,支撑起了一个享誉全国的手工雪茄生产王国,烟草行业首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同时也是 “蒙城”手工雪茄卷制技艺第四代嫡传弟子——夏永峰,30年潜心磨砺,致力于复兴手工匠艺,参与修订技术标准,打造中式雪茄的标杆性工艺研究平台。

  如今,非遗传人夏永峰代表的不只是一位雪茄卷制大师,而是一支技艺精湛的团队。通过不断地传承创新,安徽中烟王冠手工雪茄制作已经拥有了国内领先水平,王冠是行业雪茄重点品牌,也是行业传统雪茄最大品牌,手工雪茄第二大品牌,本次博览会上盲品中,王冠(国粹风度)获得“最佳性价比产品奖”。

  王冠雪茄原料选自加勒比地区、巴西、印尼等地的进口烟叶,结合“王冠雪茄庄园”的有利条件,从雪茄原料的选种、育苗、田管,到采收、调制、发酵等环节,环环相扣,步步精心,形成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雪茄原料品质保障体系。

  另一方面,国产原料和国外进口优质原料存在一定差距,中高档手工雪茄全部用进口原料。安徽中烟王冠雪茄并没有否认这一差距,而是在国产原料做了很多研究探索,一是和四川德阳公司国产茄衣种植实验,十年的摸索研究,品质已经达到印尼茄衣的水平,此技术在产品中也已广泛应用;二是发酵技术,安徽中烟跟四川德阳、泸州、乐山种植产区多年种植研究探索,从机理入手,包括育种,种植,调制,发酵,全过程参与,经过大量摸索和对传统发酵技术的改进,发明了“一步式发酵工艺”,大幅度减少过去传统原料发酵批次间的质量差异;提升了发酵后的整体质量,大幅减少国产雪茄原料的NK含量。NK,是有害元素之一,国外的比较高,这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原料安全性和使用价值,并且该技术已经可以在全国推广。

中华文化使其形神俱备

  走进安徽中烟的茶茄生活体验馆,映入眼帘的是一位淡雅服饰的姑娘,门前而立,笑意嫣然;正中间,一着红衣的姑娘庭前而坐,沏茶讲解,娓娓道来,外面人来人往,里面则安然静雅!外面气氛热烈,里面人多却不喧闹,既不冷清也不过分沉静,悠扬的乐声,优雅的琴声,让人心神游荡。

  一切都合适的恰如其分!

  茶茄生活馆体验式安徽中烟传播“中式雪茄生活新方式”的创新。

  置身于这样场面宏大的盛会中,观众很容易眼花缭乱,而走进王冠雪茄展馆,仿佛置身于另外一个世界:夏永峰老师在卷制雪茄,高级的茶艺师在制茶,曲艺表演者在弹奏古筝,姑娘们穿着中国风服饰举手投足间优雅尽显……尤其是两名身着徽剧服装的演员立于门下两侧,仿佛一下子就把人带入了徽州古城。

  脸谱、智者、梅兰竹菊包括国红祁香……这些中国元素被安徽中烟王冠雪茄应用到产品中,是对中式雪茄最清晰的表达,也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度发掘的体现。据安徽中烟王冠雪茄代表介绍,王冠(国红祁香)最大的特色是在熟茶与雪茄底韵协调一致的基础上,利用原料协调发酵的方式,在配方上雪茄原料汲取茶的精华,待成品醇化,茶茄韵调合二为一。

  王冠雪茄在世人面前呈现这种创意,也是为了让国内外的观众能够在视觉上、听觉上,味蕾上都呈现出一种美感,并且意在传达徽州文化和雪茄的文化大融合。

  文化导向,中式雪茄价值引领。安徽中烟将“王冠”作为品牌,在文化的挖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