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广东中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实现精准脱贫贡献力量

2018年10月16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李慧
A+ A

  烟草在线据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近日,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下属韶关、梅州、湛江三地卷烟厂按照工作计划分别深入对口帮扶村,有针对性地开展扶贫工作,为贫困村民解决实际困难。

  日前,韶关卷烟厂深入南雄市水口镇群星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由于群星村地处偏远,农业机械很少进来作业,制约了全村水稻种植的发展,韶关厂为群星村捐赠了收割机及平板车各一台,切实解决了群星村广大村民的燃眉之急,得到了村民的普遍好评。通过近半年的精准扶贫,群星村面貌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已经成为水口镇基层党建、新农村建设的先进典范。

  两节前,梅州卷烟厂来到地处革命老区梅州山区的蕉岭县南磜镇岭背村开展精准扶贫,前往帮扶户家中进行慰问,听取到户帮扶项目进展成效,详细了解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建设项目和村集体帮扶项目推进情况,共同就如何巩固与扩大帮扶成效等工作进行了讨论研究。

  湛江卷烟厂注重扶贫与“扶智”相结合,加强教育扶贫力度,建设村级幼儿园,并补助贫困学生。今年综合种植基地的一村一品“良田番薯”,当季收获纯利润近20万元,为脱贫攻坚战注入了强心剂,得到了当地农户的一致好评。9月下旬,湛江卷烟厂“一对一”帮扶责任人来到贫困村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并对贫困村小学进行了奖优助学。自2016年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湛江厂向贫困村投入扶贫资金累计超过465万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