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全员为品牌升级“赋能”

2018年09月29日 来源:《湖南烟草杂志》 作者:周凤芝
A+ A

    烟草在线据《湖南烟草杂志》报道    当下,“赋能”是湖南中烟的热词。“赋能”最早是积极心理学中的一个名词。心理学家解释为:通过言行、态度、环境的改变给予他人正能量。而我所理解的“赋能”一词,就是我们能自发自动地最大限度发挥个人才智、潜能,为团队、组织、品牌源源不断赋予强大的智慧、能力、正能量。

    我们为什么喜欢智能手机?因为智能手机为我们提供了连接世界的渠道。让我们通过它,了解世界的动态,方便出行与生活,掌握各类新思维、新知识,并与亲人朋友社会产生美好的连接。微信朋友圈、淘宝、手机银行、滴滴打车、神州专车……一部智能手机,赋能我们的学习、生活、职场、人际交往,实现我们与外部的互联互通,让我们的生活更为便捷与美好。

    腾讯强调“连接一切,赋能于人”,联想立志做“智能变革”的推动者和赋能者,而湖南中烟则要以更好的产品与服务为联接,整合“和‘生态圈”内外力量,与国际、国内最优秀的组织建立战略合作伙伴,相互赋能。

    当前,企业的“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核心是全员赋能。只有全体湖南中烟人人人成为企业产品升级、服务升级、管理升级的赋能者,企业“和‘生态圈”命运共同体才能勃发出无限连接的力量。

    我们要为品牌赋能。品牌是企业发展的基础,离开了品牌,企业就是无源之水,无根之木。我们与品牌的关系,是孩子与母亲的关系,是鱼水相融的关系。我们必须从技能、心灵、情感、精神层面,与品牌同呼吸,共命运。我们必须用最好的工作态度、习惯、素养,用不断精进的匠心匠技与服务,制造质量过硬的产品,为消费者带去惊喜服务,不断为品牌增值与赋能,不断沉淀品牌文化底蕴,使品牌与消费者产生深度的情感连结。

    我们要为“场景+消费者”赋能。这个时代,传统产品与品牌如果不紧跟时代升级变化,不进行升级迭代,就会缺乏时代元素,渐渐脱离与消费打的连接。在企业的产品升级中,我们无论是产品的设计者、制造者还是营销者,都必须主动关注、了解消费者需要,通过企业“场景+消费者”场景平台,不断掌握与预测不同年龄、层次、群体消费者的消费变化与需求,主动为品牌升级从能。

    我们要为企业文化赋能。企业文化不仅仅是我们共同的价值观与行为准则,更是我们连结消费者情感与心灵的营养剂。我们要深度理解、实践企业文化,把文化融入行为、习惯中。用文化赋能职业态度、习惯、素养,用文化陶冶情操,强化责任与使命,使我们自身成为行走着的企业文化名片,赋能所有我们连结的对象,使他们感受到我们的正、止、上,我心光明。

    肩负着打造魅力产品、趣味人生的我们,只有人人拥有赋能的能力,不断用岗位、用技能、用智慧、用文化去为品牌与市场赋能,醇和湘烟的未来才会更加美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