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四川中烟“以宽窄哲学绣好脱贫新蜀绣”项目获得“2018 企业社会责任荣誉盛典”案例”奖

2018年08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公众号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烟草在线公众号报道  2018年8月18日,由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与广东新周刊杂志社联合主办的“2018企业社会责任荣誉盛典”在深圳隆重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向承担社会责任、关注公益事业的企业致敬,为促进社会创新、构建美好生活的企业授勋,吸引了阿里巴巴、上汽通用汽车、腾讯、厦门国际银行、中国平安等众多优秀品牌企业参评。

  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以宽窄哲学绣好脱贫新蜀绣”项目获得了“2018 企业社会责任荣誉盛典” 之“年度责任案例”奖。

“以宽窄哲学绣好脱贫新蜀绣”

  2017年以来,四川中烟创新性地将宽窄哲学应用到精准扶贫中,贫困是“窄”,脱贫奔康是“宽”;精准滴灌是“窄”,扶贫大爱是“宽”。四川中烟人认为,“精准扶贫,要下足‘绣花’功夫,把扶贫资金用到刀刃上,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情,多做管长远、不返贫的事情,做到有一户帮一户,实行‘清单制+责任制’,通过真帮真扶,让真贫真困的人受益。”

  正因为此,为了激发贫困主体的内生动力,让贫困群众树立起“我要致富”的理念,四川中烟创新扶贫工作的方式方法,在帮扶的贫困村设立了贫困户产业发展周转金,因地制宜,因户施策,为对口帮扶的贫困户分别制定了养殖业、农家乐、竹林改造等产业发展计划,解决了他们脱贫致富缺资金、缺思路的问题。

  据统计,在2017年四川中烟全年共计投入扶贫资金1329万,涵盖援藏扶贫、九寨沟地震救灾、六个地市定点扶贫、派驻驻村第一书记等等。其中,叙永县西溪村发挥了示范引领,去年已初步实现脱贫摘帽。

  变窄为宽,以宽破窄。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将“正直豁达 智慧精微”的宽窄哲学内涵全面注入多个贫困村的热土上,以工匠“绣花”真功夫,一针一线绣出美丽脱贫新“蜀绣”。

  颁奖方认为四川中烟“将诞生在成都老巷子里的‘宽窄哲学’辩证地用于精准扶贫,变窄为宽,以宽破窄,既秉承扶贫大爱,又不落下一个群众。它拿出制作蜀绣的精细功夫,让定点扶贫对象叙永县西溪村实现脱贫摘帽,六个贫困村村容焕然一新,生产生活今非昔比。它践行着‘正直豁达,智慧精微’的处世之道,更怀抱着国企对社会民生的一份关怀”。

  当晚的荣誉盛典还揭晓了2018年“年度精准扶贫”“最佳责任案例”“年度公益创新”“年度公益先锋”“最佳志愿服务”“年度责任企业”六项大奖。上海通用汽车、腾讯、厦门国际银行、中国平安四家公司等企业分别获奖。

  来自全国各界的企业家、公益人士、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出席了本次活动,共同探讨构建美好生活的责任共识。知名演员张晓龙受邀出席当晚盛典,并被授予新周刊企业社会责任荣誉盛典“公益推广大使”称号。

  “2018企业社会责任荣誉盛典”由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与广东新周刊杂志社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获得广东省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