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贵州中烟铜仁烟厂网络新闻培训强调:把好五个度 唱响好声音

2018年07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任超
A+ A

  烟草在线铜仁消息  6月29日,贵州中烟铜仁卷烟厂开展网络新闻创作培训,强调消息写作要把好五个“度”,图片拍摄抓准三“视角”,舆情管理提升四能力,强化宣传凝聚正能量。贵州中烟网站站长周蓓、编辑刘书剑应邀为该厂授课,该厂中层干部、通讯员100余人参加学习。

  授课前,该厂强调了宣传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部门管理者要通过公司网站平台借鉴交流先进工作经验和良好做法,努力开拓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水平;要激发调动员工积极宣传展现工作亮点和成果,把好传话筒、唱响好声音,凝聚正能量。

  周蓓首先以“和屏幕外好好说话,说真话说人话”为主题导入,介绍了公司网站功能、组织架构、职责、制度和管理运行模式。然后结合大量案例,对比着深入讲解了消息、通讯的写作技巧,指导大家在创作中要“善于聊天”,把好五个“度”,做到对人的关注有温度、对事的关注有角度、对事件的观察有高度、对事件的评价有尺度、对人对事的感知有态度,多运用微观视角,从小事做起,简说精写,展现“简”“活”“朴”的文风。最后还结合该厂通讯员近期创作的原稿,分析存在的问题,逐句斟酌,指导修改。

  刘书剑从新闻媒体的发展与信息交换方式变革入手,深入分析了新媒体时代舆情管理的特点、痛点,指导大家努力提升对互联网规律把握、网络舆论引导、信息发展驾驭、网络安全保障五个能力,积极建立预警机制、强化舆情监测、加快响应速度,积极正确应对舆情事件。随后,他以大量图片为例,讲解了新闻摄影的基础知识,强调摄影者要把握好平视、俯视、仰视三个角度,努力提升取景、构图、用光和图片处理技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