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恒久珍品,岁月流香——细支烟的“中式2.0”典范

2017年06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谷越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前言:2016年,中国烟草市场有超过百余款的产品面世,其中有常规烟、细支烟、爆珠烟、短支烟等等诸多品类,也基本涵盖了所有在销品牌,却乏有精彩表现者。单以细支烟市场为例,回眸2016年,细支烟产销量保持大幅增长,1-12月份,行业细支烟累计生产150.56万箱,同比增长95.33%,累计销售136.85万箱,同比增长93%。

  越是当新品辈出的细支烟在目前的卷烟市场已经不是新鲜事物的当下,细支烟市场反而越呼吁着典范的出现,比如拥有百年历史的大品牌“云烟”,其旗下广受消费者喜爱的“云烟(珍品)”新推出的细支“珍品”,能否担当起细支烟的中式2.0典范?我们满怀期待。

  细支烟市场呼唤“中式2.0”典范

  现如今,伴随着消费升级态势下的卷烟消费需求升级,消费者开始高度关注产品品质内涵和个性需求满足,层出不穷的细支烟新品就是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具体体现。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细支烟在销的37个品牌中,共18个品牌销量超过万箱,137.89万箱。细支烟市场销量过百万箱大关,已俨然成为卷烟市场上不可小觑的新生力量,也标志着细支烟市场进入到新的更高阶段,竞争的层次更高、程度更深、范围更广。

  然而,新品辈出,增长却比较乏力,归根结底是中式卷烟和中国烟草品牌也需要伴随着消费需求的升级而升级,整体进入中式卷烟2.0时代。市场是不断变化发展的,需求也是不断迭代演进的,因而中式卷烟需要进行与之相匹配的完善、健全与升级,才能在产品端破解发展的问题。具体说来,“中式卷烟+”是需要坚守中国味道、中国风格的,是需要继续在轻松感、舒适感、满足感上不断探索、丰富,进而为广大消费者奉上更为优渥的体验、满足感官与心智双重需求的。

  纵观中国烟草发展史,大企业和大品牌作为中国烟草的中流砥柱,总能够在行业发展的关键时期扮演引领潮流和方向的角色。在中式卷烟2.0时代,云产烟这个中国烟草最大的品牌集群,成为“中式卷烟+”最有实力和可能的发轫者和践行者。

  如果说有一包烟能够代表中国文化精神内涵,那非“云烟”莫属。从典型的中式包装到令人难以忘怀的中式口味,作为有着百年历史的“云烟”,在中式卷烟品牌发展史上有着浓墨重彩的一笔。当行业众多企业积极推新品的时候,云产烟却保持着极强的战略定力,不为一时得失所动,聚集力量、着眼未来。而当时机成熟,谋定后动,云产烟集群的创新实力开始彰显,适应了多元需求的新品不断推出,满足当下消费需求的多元化、个性化、差异化需求。

  细支烟新品“云烟(珍品细)”这款极具中国味道、中式风格,又能满足消费者需求的细支烟产品的顺势推出,就是云产烟围绕变化了的消费环境和消费需求进行创新性的外延,在一如既往的优秀品质基础上,以更加时尚化和个性化产品设计和品牌升级来满足新的消费要求也是云产烟在“中式卷烟2.0”时代打造细支烟典范的浓重之举。

  “云烟(珍品细)”的传承和流香

  在“云烟”品牌大家族所形成的以“大重九系列”、“印象系列”、“珍品系列”、“精品系列”四大产品系列中,拥有广阔群众基础的当属“珍品系列”。在“云烟”所积极构建的“金字塔”式产品架构中处于中间层的“塔腰”位置,源源不断地为“云烟”贡献出较大的利润,夯实“云烟”在中间层“塔腰”这个位置的竞争力,帮助“云烟”整体结构的向上延伸。

  经典可以恒久,岁月永不褪色,云烟珍品系列中最经典不衰的主力规格当属“云烟(软珍品)”,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备受消费者喜爱。什么是好烟?这就是好烟。近期,传承中式卷烟最具代表性的文化品牌“云烟”,结合当前消费者对于高档消费需求的多元化,尤其是高档细支产品需求的扩大化,作为云烟珍品系列的首款细支烟,“云烟(珍品细)”还未露面就已备受关注和期待。

  “云烟(珍品细)”的包装延续了珍品系列把中国传统文化经典的“朱砂红”和“如意”作为基本的设计元素,又以现代简洁的线条设计,重新演绎传统纹样精髓,传递出云端之上最云烟的从容自信。

  世间的人和物正是因为有情怀才多了一份与众不同的东西。显然,“云烟(珍品细)”是蕴含着理想和情怀而推出的。作为群众基础深厚的“云烟(珍品)”系列的首款细支烟,首先是为了满足那些对“云烟(珍品)”有着深厚感情和消费认同的高档消费群体对珍品细支的升级消费需求,它的出现犹如一位伴随自己一路成长起来的老友那般亲切和熟悉,是一种情怀的体现和延续。

  其次,面对着追求高品质、高性价比又追逐时尚和潮流的年轻群体,还在人生路上进行探索和追寻的他们,在“云烟(珍品细)”身上,能找到自己的影子,那种不肯满足现状、坚持不懈地奋斗,对高品质的生活充满了向往的精神品质,在一吸一呼间提醒自己继续向前。

  面对传统粗支市场的增长遇阻,以及结构提升长期性的事倍功半,在新的消费需求与形势下,高端细支烟这一新兴细分市场快速成长,又在市场拓新的过程中成就了品牌。传承着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结合当前消费者对于高档消费需求的多元化、尤其是高档细支产品需求的扩大化,以“云烟(珍品细)”为代表的云产烟品牌坚定地开启了“中式卷烟2.0”的步伐,恒久珍品,岁月流香。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