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四川中烟西昌卷烟厂驻村扶贫点旧貌换新颜脱贫攻坚初见成效

2017年03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殷发
A+ A

洛度村老路和新路对比图

洛度村贫困户老屋和新屋的对比图

  烟草在线西昌消息  “我们住上了好房子,以后也不用走泥巴路了,要干干净净的过好日子了,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西昌卷烟厂,感谢你们啰!”洛度村村民阿布阿呷莫拉着四川中烟西昌卷烟厂派驻洛度村第一书记殷发的手说。

  2016年,按照国家“两不愁、三保障”、“一超三有”的扶贫攻坚任务要求,工厂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越西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与保石乡党委政府通力合作,顺利完成了越西县保石乡洛度村57户271人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脱贫任务。

  工厂驻村扶贫点为四川省越西县保石乡洛度村,距县城63公里,是越西县偏远的高寒山区,因受地理、气候条件影响,农作物产量极不稳定,十年九灾。自与工厂联系结对后,厂部党委高度重视洛度村的扶贫工作,工厂领导先后多次到保石乡洛度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同保石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洛度村村“两委”和第一书记多次探讨洛度村造血扶贫精准脱贫的路子。同时,工厂派驻第一书记长期扎根脱贫攻坚一线,与彝族同胞同吃住,共甘苦。通过实地调研逐一入户走访,摸底建档,宣传各项惠农、扶贫政策引导村民转变思想观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生活困难。

  在四川中烟公司的支持下,专门拨付80万元扶贫专项资金支持洛度村脱贫攻坚工作,帮助改善了洛度村老百姓出行道路,改变了“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状况;帮助解决了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建设基地费用,奠定了洛度村林下经济发展的基础等,让洛度村5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住上了好房子、过上了好日子。

  2017年工厂将继续加大力度帮扶保石乡洛度村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完成保石乡洛度村整村脱贫任务。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厂帮扶任务,体现工厂良好的社会责任形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