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云南中烟技术中心论文成果参加CORESTA大会交流

2016年11月03日 来源:云南中烟官网 作者:韩敬美
A+ A

  烟草在线据云南中烟官网报道  10月9日至13日,2016年CORESTA大会在德国柏林市召开。由河南省郑州烟草研究院、云南中烟、上海烟草集团、湖南中烟等单位科技人员组成的中国烟草学会代表团受邀参会。

  本次会议共有116篇论文宣讲和88篇墙报展出,中国烟草学会组织的代表团展示了10篇宣讲论文和10篇墙报论文。其中,云南中烟技术中心在大会宣讲的论文《尼古丁与胃蛋白酶相互作用机理初步研究》,通过模拟胃生理条件,首次利用分子荧光光谱、紫外光谱、红外光谱、圆二色谱及分子模拟对接等方法和技术,探讨尼古丁与胃蛋白酶之间的作用机理,研究结果可以揭示口含烟尼古丁在人体内的转运过程及吸收特性,为产品开发提供理论指导,这也代表了云南中烟技术中心在该研究领域走在了烟草业界的前沿;墙报《在线凝胶渗透色谱-固相萃取-气相色谱/质谱法测定吸烟者尿液中的苯并[a]芘》实现了样品净化、富集和分析自动化,有效减少人工多步骤操作带来的误差,提高了测定准确性;墙报《烤烟香型的定量判别及其与产区的对应关系》开创性地同时运用降维、判别和模式识别等数据挖掘手段,建立了烟叶三种香型的定量分类模型并进行验证。该研究成果可应用于大量烟叶样品香型的高通量快速筛选,为卷烟提质增效作出贡献。

  通过本次参会交流,向行业同仁展示了云南中烟技术中心的科研实力和研发成果,为云南中烟研究人员提供了国际交流和展示平台,为及时掌握世界烟草科技的研究动态和热点研究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