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四川中烟西昌卷烟厂成功阻截临近火灾向工厂蔓延

2016年10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昌庆、吴凉平、丁斌
A+ A


火灾现场


火灾与库区一墙之隔


应急供水


参与处置

  烟草在线西昌消息  国庆期间,四川省西昌市发生“10.02”重大火灾,距火灾现场仅一墙之隔的四川中烟西昌卷烟厂主动出击、严防死守,成功阻截大火向工厂蔓延,确保工厂人员及财产安全。

  10月2日8时50分左右,临近工厂烟叶库的袁家山村一处仓库突发大火。火灾现场浓烟滚滚、火势迅速蔓延,眼看就要窜至工厂烟叶库区,库区险情凶险、迫在眉睫……

  险情就是命令,工厂安全值班人员第一时间作出反应,立即逐级报告。接到险情报告后,安全管理科科长刘勇在向值班厂领导、公司值班领导汇报的同时,立即启动工厂火灾应急预案,组织应急人员赶赴库区开展预防性救援工作,防范火势蔓延至库区。

  工厂厂长张楠,分管安全工作的厂领导荆钊及其他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救援工作,对火灾救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带班厂领导黄木楠副厂长迅速组织力量进行火灾救援,安全、物资、动力、厂办、华昌公司等部门(单位)的36名职工,分3个小组全力配合消防支队开展救援处置工作,进行洒淋隔离、停电和消防供水、现场人员疏散等。与此同时,在休息中的刘昌庆、丁斌、马红卫、陈国林、张发祥、谢健康、张万斌等同志闻讯后,也主动参与到救援中……经过近11小时与时间赛跑、与火情博弈的紧张奋战,外围火情得到有效控制。随即,应急人员不顾疲劳,分2个小组对库房安全、人员值守、火情监控等进行逐一排查。

  10月3日至4日,明火虽然得到控制,但暗火时断时续,刺鼻的烟雾不断扩散到库区周围,对工厂的威胁仍然没有彻底解除。为确保库区万无一失,工厂值班中层干部张发祥、马思友以及安全人员对火情实施了24小时不间断监控,直到警报解除为止。

  在火灾扑灭及监控期间,工厂共提供消防用水1500余吨。同时,安排专人为公安消防人员送去矿泉水,慰问战斗在灭火第一线的消防官兵和交警、派出所人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