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行业观察 > 正文

卷烟品牌是怎样做死的?

2012年03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王红亮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树起一个成功的卷烟品牌很难,难于上青天。烟叶种植、卷烟生产、卷烟售后服务、卷烟品牌文化挖掘等等,每个环节都由一系列细节构成,哪个细节都必须做得尽善尽美,这样,才有可能把一个成功的卷烟品牌树起来;而做死一个卷烟品牌却相对容易些,只要在以下提到的任何一个环节中把差错做好就足够了。

  一、放松烟叶收购关,提高烟农收入。

  烟叶种植是一个技术活,如果只想靠天吃饭,那就能降低很多成本,只要烟株长得高,只要烟株长得大,产量就上去了,特别是在收购烟叶原料的时候,大大可以放松烟叶收购关,以次充好,用这样的原料做出来的卷烟,其品牌如果能不死,那责任人是要做深刻检讨的(不过请您放心,因为这事,有些烟厂已经作古多年,您大可不必为这种办法的功效犯起愁来),更值得提倡的是,这样还可以为烟农增收做些实实在在的好事。

  二、做粗卷烟外在工艺,缩短产品推出期。

  现在的卷烟市场,品牌云集,新品不断,价位攀升势头强劲,不过,国内的卷烟市场,份额有限,就那么一块“唐僧肉”,如果不赶紧推出新品,而甘当一位后来者,请问,那“唐僧肉”哪还有您老人家的份?所以,这推出新品的进度可得抓紧了。

  没有七、八年的烟龄,哪是什么正儿八经的烟民,哪能评出什么烟味,所以要重在外包装上做文章。卷烟的条包就不用说了,外包装纸可以松些,包不住也不是什么大事,您就是包得再好,消费者还是得撕开来享用;盒包包装的事,那些烟丝渣渣让消费者透过玻璃纸就能看得见,不然,他怎知道里边是货真价实的烟丝呢?烟支就更是小事了,把过滤嘴与烟支部分不用接得太紧,漏气可以减少尼古丁的吸食量,漏点更健康;至于把过滤嘴涂成什么颜色呢?建议还是涂成红色的吧,这样,烟也吸了,口红也省了,卷烟的附加值自然就提高了。这样的品牌不死就怪了。

  三、收编散兵游勇,聚尽乌黑之众,吃倒龙头老大。

  树大好乘凉,树大聚猢狲。国内的卷烟品牌,曲指数来,的确有几棵好大的树正是枝繁叶茂时,您如果要来出道难题,说,这几棵大树您也能做死?附耳过来,有妙计一条——您把厂里其它没饭吃的“穷小子”,活不下去的烂品牌都集中起来,更名换性,投奔到该龙头老大名下,要不了几年,外头的人就再也分辨不出这位大哥姓什名谁了,如果手下的“弟兄”再能整出些事来,外头性格鲜明的新老大能及时拉起大旗,乘机抢些地盘,到那时,这曾经声名显赫的旧老大还能不倒那真是天意。

  四、捆绑销售,让它牺牲在抢占的地盘上。

  中国地大物博,消费各异,有些没啥前途的地方品牌,在当地还是很受消费者欢迎的,因此,为了能在当地迅速扩大市场份额,建议想急于做死的卷烟品牌要与那些深受当地尊敬的卷烟品牌以合适的比例捆绑在一起进行销售。这样,用不了多久,当地的这个小品牌就会更加紧缺,随之,零售户也会把因此而引起的怨恨转嫁到捆绑在一起的新品牌身上,新品牌就会更加被零售客户所讨厌。一个本来还没有被赋于生命的品牌却早早的被人讨厌起来,您想,它还能活下来吗?

  五、凌驾于市场之上。

  品牌是生存于市场之中的,市场是品牌赖于成长的家园。让品牌凌驾于市场就像让鱼儿凌驾于海洋,这听起来好像有些滑稽,但您要相信,我们做得到。想尽各种办法给零售户上柜吧,只要不是零售客户心甘情愿购进的卷烟,他们一定会想尽各种办法尽快把这个“被上柜”卷烟“处理”掉的,哪怕是赔钱卖了、自己吸了、送老丈人行了人情了等等,这哪像是在培育品牌,分明是在处决罪犯吗。让品牌凌驾于市场之上吧,这是送它归西最速成的办法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