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市场营销 > 正文

烟草商业企业微信传播粉丝精准很重要

2014年08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王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微信传播能否取得好的效果,取决于对微信公众账号的运营。微信公众账号的运营看似简单,实则里面大有学问,好与不好差别巨大。这是为什么呢?

  在微博营销领域有这样一句话:“一切以粉丝数量为指标的营销行为都是耍流氓。”因为大家都知道,粉丝是可以花钱购买的,那些买来的“僵尸粉丝”对企业而言完全没有作用,只是一个数字而已。增加粉丝数量是每一个公众账号运营的重要任务,粉丝数量的增加是每个企业所必须追求的,但我们不能盲目地加粉丝,粉丝一定要精准有效。那么,如何让粉丝尽可能有效呢?

  微信营销领域也有一句话:“一千个微信粉丝相当于十万个微博粉丝。”这就是说的微信粉丝质量。因为微信最大的特点就是来自于信任性和私密性,所以做微信传播,一定不要盲目地区追求粉丝数量,而要以精确性为核心。

  举一个例子,笔者自己运营的微信公众平台,其目标粉丝重点就是所在区域零售客户。首先,微烟圈里面有烟圈学院、烟圈互动、联系我们三大模块,具体内容又分为:品牌档案、真假辨别、烟圈博文、烟圈说法、烟圈营销、烟圈社区、烟圈微博等。此外,微烟圈每天更新区域附近新闻、客户动态、经销商动态等。而在推广方面线上利用QQ、客户服务平台等将添加步骤说明传递给零售客户,帮助客户添加;线下通过将微信号码及微信二维码印制在订单本上、粘贴在卷烟柜台上等,进行广泛宣传;另外选取有条件的客户,开展“微信公众平台应用”专题培训。

  这样一来,微烟圈粉丝虽然说不是很多,但是每一个粉丝都非常精确,基本上能确定其中80%的人经常查阅平台发布的信息内容,参与公司组织的促销活动,发挥终端卷烟销售指导作用。这就是典型的不用软件,不用传统广告,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营销的一个典范。

  因此微信传播不追求数量,而是要质量。粉丝的精确度上去了,才能实现平台运营的目的,盲目追求粉丝数量的做法对今后平台运行会导致平台功能失去效用,再怎么坚持也是无任何价值。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