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市场营销 > 正文

化繁为简的品牌培育

2014年07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喻海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凡是经得起市场检验的品牌规格特点都是鲜明的,凡是能引起市场反响的推广策划,都是简单的,一切复杂而冗长的产品特点介绍、科技创新专利往往都是徒劳的,你可能永远也想不明白问题出在哪里,问题就是我们太想让市场知道我们做了什么,太想把一件事情表达完整,而我们所处的这个纷繁浮躁的环境,没有给我们留够时间和空间,人们已经习惯了快速的接收信息,又快速的忘记以获取更新,在抽一支烟的时候,又如何能让人留下深刻的印记。

  另辟蹊径有多难,真的不好说,但目前的新品规格推广设计还真可以略点一二。

  只要一出高端产品宣传推广难逃高端、尊贵,确实,这些规格面向的是高端尊贵的消费群体,但是这样一个群体已经不需要一包烟来证明他们所处的社会地位,他们看中的是背后的文化底蕴和社会价值认同,这个群体有独立思量世界的方式,他们希望做有意义的事,所以必须推荐给他们有意思的产品,才配得上他们作为社会精英有思想的社会需要。

  只要是一包中低端产品,宣传推广脱离不到性价比高、烟丝考究、做工精细、吸味醇正、包装精美,这些都是研发企业应知应会应做到的事,着实没必要告诉我们消费者,何况消费者也根本不会去看这些无聊而空洞的话,消费者需要的只是一个产品最核心的特点,一句生动的话,几个醒目的字,引起共鸣的词足矣,别忘了在这个快餐文化盛行的环境氛围里,能在人们的大脑中停留几秒已不易,如果还不是重点,那机会就再也找不回来了

  再反观商品流通环节的品牌培育,过去一些非市场的运作已经证明品牌的培育靠积压社会库存和强挚零售客户意愿,最终结果往往是真正的消费市场还没有排斥这包烟,零售终端已经见焦见躁,逼出来的表面上是销量,实际上是市场价格的混乱和大小客户的怨声载道,更有严重者触碰内管红线,林林总总都是一次再次的糟蹋品牌培育换取短浅的销售业绩。

  做市场是需要耐心的,做品牌培育要按品牌发展的规律办事,在错误的时间做错误的事,得不到好的结果,特别是在当前强势品牌林立,目标品牌本身已经处于不利位置的时候,更需要渠道环节拿出足够的耐心。

  首先应该给零售终端松绑,让零售终端不再为库存积压犯愁,不在为资金周转生厌,只有零售户压力降低,才会有正常面对这个品牌的心态,而这个将商品传递给消费者的最后一环如果对品牌都是抵触的,能有多好的口吻和心情去说出这包烟的卖点和引导消费者购买。

  其次,讲究品牌培育的时机和选取投放的区域,产品的投放真的应该考虑天时地利,把为什么在这个时间节点投放这个品牌到某个区域,讲给零售户听,其中的道理从货源的投放之初就要有预谋、有故事、说得清,人都是天生喜欢听故事的动物,卖产品先卖故事也是一条被实践证明有效的方法,如果我们的每一个新品都是如此的用心培育,不敢说都能成功,至少能让零售户体会到我们商业企业做品牌做市场的严谨和诚意,体现出我们对市场和零售客户负责任的态度。

  再次,教会零售户卖好一包烟的方法,对于大面积的中小客户来讲,过于高大空洞的培育理论,过于复杂专业的产品特点都是很难传递到消费者的,而真正把一包烟卖出去却仅仅是零售户切入消费者心理的一句话,这句话用对了消费者不但记住并且回头,甚至反思产生好感向朋友推荐。关键是这句话应该如何勾勒出购买欲望,如何将产品特点和市场需求的焦点拿捏到位,需要根据彼时彼地的情况来灵活把握,但至少我们可以向零售户推荐一个大致的宣传方向,零售户再根据自身对产品的解读,尝试着把一包新品卖出去。

  最后,当某一个零售户带着放松的心情,面带悦色的将一包烟推荐给愿意尝试的消费者时,我们的品牌培育才刚刚开始,接下来需要大量的时间和耐心来做品牌培育维护、信息收集、意见反馈、消费跟踪、点面辐射等等。

  市场往往是残酷的,付出与回报也并不成正比,但只要掌握了培育品牌的规律和万变不离其宗的道理,再加上我们还有不断改进的谦虚和不断尝试的创新,品牌培育这件事就迎来了有意义的一次转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