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市场营销 > 正文

在卷烟营销中心如何做好服务工作

2014年04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蔺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随着时代发展、社会进步,“服务”也被不断赋予新意,而且应用的范围也越来越广,“服务”已成为整个社会交往中不可或缺的一项重要内容。 

  烟草企业竞争已不再是单纯的产品竞争,质量、包装、设计等硬件固然重要,但服务等软实力竞争也越来越不可忽视。服务竞争是无形的竞争在卷烟营销中心如何做好服务工作?笔者认为就是烟草企业要有强烈的服务意识、良好的服务心态;就是要立足本职,全心全意地做好服务工作;就是要为营销火线提供优质的服务。只有一切以市场为中心,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精心培育好品牌,细心呵护好市场,才能形成前线攻坚克难,后方保障有力的服务体系,从而使营销工作稳步推进。 

  在营销工作中,烟草企业应着重关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端正态度,思想是先导。思想不同,心态就不同;心态不同,结果就不同。任何一个岗位都是一片充满生命力的土地,只有勤奋努力,才会收获累累硕果。因此,烟草企业人人都要牢固树立“上道工序为下道工序服务”理念,从思想上彻底改进服务意识,端正服务态度,从行动上转变服务方式和服务方法,在工作中不断完善服务内容。 

  二是摆正位置,顾客就是上帝。顾客永远是对的,这种说法虽然有些偏激,但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我们是顾客,不一样也是理直气壮,对别人的所作所为进行挑剔吗?因此,烟草企业应该摆正自己的位置,设身处地想顾客之所想,急顾客之所急,将客户的每一句话、每一个要求都放在心上,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对于不能及时解决的,一定要有答复、有回音,切忌把顾客的话当成耳旁风而置之不理。同时,要积极主动地与顾客进行沟通。沟通是消除隔阂的最好方法,把话讲明,把理讲透,这样就会拉近彼此的距离,增进感情,也就能更好地知道顾客需要什么,该如何去应对,继而与客户结成利益共同体,真正把服务变成一种销售力。 

  三是真心实意,微笑温馨服务。在与顾客的交往中,要做到与顾客交心,用真情实意换取顾客的信任和支持,而微笑是人与人之间交往最具魅力的名片。一个发自内心的微笑,犹如寒冬的暖流、盛夏的清凉,不仅能给人带来舒适与温馨,还能适时化解矛盾和尴尬。微笑还是润滑剂,会使客我关系更加融洽、更加和谐,从而使服务工作开展更加得心应手,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四是聆听顾客声音,虚心接受建议。日常工作中,面对性格各异、素质不一的顾客,难免会因为各种原因招致抱怨。遇到这种情况,要耐心聆听他们的抱怨甚至是责骂,让他们把心里话说出来,要保持一颗平常心,控制自己,避免感情用事,并了解其中缘由。抱怨是他们发自内心的、珍贵的、有价值的讯息,应虚心接受、认真反思,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端正服务态度,改变服务方法,以此作为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的手段。 

  五是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烟草企业应该尽心尽责地为顾客服务,用真诚去服务顾客的同时,也会慢慢发现乐趣,而不是厌烦和抱怨。如果把这份责任感、事业感、使命感当成战胜诸多困难的强大精神动力,那么就有勇气排除万难,顾客的心情才会愉悦。在愉悦的工作过程中,会更好地找到服务方向,并在这个方向的指引下收获经验和友谊,收获支持与成功。 

  服务无止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只要工作人员满腔热情,把服务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注重细节,真正认识到服务在点滴、服务在细节,做到“服务无处不在,服务从我做起”,把管理与服务有机地结合起来。同时,还要不断开阔视野,提高修养,改进工作方式和方法,使服务工作真正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如此一来,就会为工作提供无形的动力,使市场营销充满活力,使烟草企业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