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市场营销 > 正文

小米的四个成功营销经验

2013年11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陈思羽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小米公司2013年新品发布会推出了小米TV、小米3手机,新品发布会现场人潮涌动,粉丝们的各种掌声和尖叫,再一次的“饥饿营销”攻势,让小米在一次成为科技头条新闻,透过小米成功的经验,我们到底能向小米学些什么呢?

  经验一:创新不是翻云覆海,而是你真正走入消费者的生活场景,从消费者的痛点出发,让痛点变为新体验。关注消费者消费的细节,卷烟作为一种嗜好品,吸食习惯一旦形成很难改变,消费者的痛点就是习惯吸食的卷烟品牌断货,应对货源紧缺引起的“不满意”,消费者仅仅是“凑合买”“凑合吸”,我们何不学习小米,建设品吸体验吧,邀请消费者进行新品的品吸体验,加强消费引导和产品感受,宣传产品特色,引导消费者去关注新品,让消费者本身可以忽视痛点,让痛点变为新体验。

  经验二:消费意见社区化,实时捕捉消费需求,让消费者参与创造新形势下的营销模式。“小米社区”每天有若干的粉丝集结,并在上面发表各种吐槽,这些吐槽都成为小米捕捉消费需求的关键。小米经验告诉我们,“消费者时代”已经到来,2013年刚结束的卷烟营销网建会再次提到“关注消费者”,消费者的意见建议直接影响到卷烟营销工作的成败,参与消费者的购买体验和分享环节,把握消费者动态,适时调整销售计划,集结消费意见,迅速反馈品牌销售状况、吸食体验、服务建议等信息,让消费者参与创造新形势下的营销模式。

  经验三:制造可以供消费者谈论的故事,进入公共舆论。每个品牌的内涵价值和外延价值都是在寻找与消费者价值观的某种契合,小米是成功制造故事和噱头的典范,正如雷军被刻画成雷布斯,瞬时间小米成为了人们谈论的焦点,让品牌本身带来了广告效应。那么,我们的品牌营销也可大胆借鉴,通过领袖营销、会议营销等多种方式制造广告效应,制造品牌故事,用品牌故事迅速“植根”消费群,成为消费者谈论热点。如玉溪(庄园十六支),消费者只知道它是有机烟叶制造而成,背后又有怎样的品牌故事呢?用故事和舆论制造宣传效应是卷烟营销的另一种探索。

  经验四:专注重点品牌战略,赢得“铁杆”消费者。消费者需求多元化的趋势已经势不可挡,工业企业越是试图通过增加品牌规格来满足细分市场,满足所有消费者,实际上最终却无法实现与消费者的需求对接,在了解消费者需求的基础上进行品类定义、品类角色界定、品类划分、品类评估、最终制定品类策略和品类战术,砍掉那些没必要的重复的产品品类,聚焦重点品牌,实现品类、品牌与消费需求之间的成功连接,才能赢得消费者的“忠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