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市场营销 > 正文

烟草品牌拓展“心”要素

2013年03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张春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卷烟上水平”已经成为行业上下共同发力的工作重点。作为卷烟营销品牌拓展的主战场,“心”营销日渐为工商企业运用在实际工作中,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一、何谓“心”营销?

  “心”营销,就是把营销品牌拓展工作实行和市场无缝对接,实现客户和我同心、消费者和我一心、“我”与品牌发展恒心,真正把品牌拓展的全员之心凝聚起来,落实在行动中,谋划在身心里,成为一种共同追求和营销愿景。

  二、开展“心”营销必须着重把握的环节

  “心”营销,顾名思义就是要齐抓共管,多措并举,确保把“全心”全意应用到品牌发展和营销目标拓展上去。这其中就要抓住三个必须把握的环节:

  1.共聚同心环节。客户和“我”同心,这里的“我”有几层意思,既是指我们烟草工商,还有职工和品牌营销人员,也有社会各界认可我们工作的友好人士和朋友们,共聚起为了烟草发展大局合力共动的良好局面。

  一是我以“我心”树起形象旗帜。烟草有害,政府和社会也取得共识,我们烟草人也认可,但要在短期内把烟草取缔掉,既非明智之举,也不是现实之举。人类文明发展到今天,人和存在的合理的消费行为毕竟已经上百年,消费习惯和文明行为之间多多少少有不可替代的关联。即使取缔了烟草,难道不会萌生新的危害人类健康的嗜好品或者替代品吗?这都需要时间来检验了。作为烟草行业和烟草人,就需要树起形象的旗帜,不为所动,坚守“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一心一意为国家财政做贡献为消费者提供高水平低危害的卷烟产品。

  二是影响和带动各方力量。烟草人埋头苦干,低调务实,高调做事,除了“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不谋求自身的特殊利益。在达成共识的基础上,我们理性看待发展中带来的各种问题,运用发展来解决发展之中的问题,争取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争取更多理解支持和关心烟草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和力量,集聚发展“正能量”。我们是负责任的国有企业,我们的“声音”和“力量”虽然渺小,但我们坚守了理念、发展了企业,必将为政府和社会各界所认可,进而形成一种有利于“我”发展的良好人文环境和生态文明环境。

  三是共同追求培养匹配运行的目标。运用科技含量,充分吸纳高科技元素和影响,在发展之中运行相匹配的一致目标,达成发展共识,共同追求目标,“物”“我”两忘地前行着,磨合着,努力着,相互作用,相互促进,相互提升,促进中国烟草朝着更高目标奋进。

  四是实现同心发展。“我”发展,社会受益,大众受益,反过来“我”也跟着壮大成长,在同一个圆心重叠和叠加的效应中实现“巨”能量的几何级倍数释放。这是我们共同的愿景和发展目标。

  2.共生一心环节。消费者和我合成一心,成为相互依存、互相沟通、共同进步的良友。正所谓“一心”环节。在这条发展道路上,需要着重调整好共谋“一心”环节的发展力量和角度。

  一是寻找“心”的原点。在一个日渐注重品牌营销和拓展的市场经济发展环境下,心和心的交流和沟通显得格外重要。在具体工作中,就要借助外力,寻求支撑,寻找到我的心和大众心的交集和融合,贯穿为一体,在一个同心发展的原点为内核的高速运转进程中让品牌之光实现普照人间,洒向有消费者和消费意愿的每一个市场角落里,实现融合。

  二是爆发“心”的力量。我们任何工作都需要品牌营销的长足发展来支撑企业正常运行和运转。爆发“心”的当量,就是要在共同的原点里,集合一心,发展一心,能动一心,上下形成一个抱团的力量之源,你献策,我出力,全员凝心聚力共同促进学习之团、品牌宣传之团和营销拓展之团,在心与心的交接中实现力量的“核爆”,为企业发展和品牌营销拓展提供真实的生长力、发展力和爆发力。

  三是持续“心”的循环。天长日久,持续发力,在品牌营销发展过程中,将“心”营销要素归集到循环的轨道上来,使之发挥最大化效益和持续的品牌拓展实践中去。心和心交流,心和心沟通,心和心互溶,在一个成长良好的发展空间和市场中形成良性循环机制和体制,将循环效应发挥到最大化,促进员工和品牌的稳定成长,并带动拓展市场的最大化。

  3.共培恒心环节。“我”与品牌发展和营销环境在一个共同培养养成的同心环境中,坚持坚持再坚持,给品牌发展和营销工作以巨大动力,持之以恒,以恒制动,充分发挥持久持续持之有道的环节。我心永恒,品牌发展之心永恒,营销拓展之心永恒,将这些拳拳之心注入到事关企业发展的政治高度上来,以实际行动为“心”营销提供精神动力和鲜活案例,给烟草营销工作提供一份智能型学习型发展型的营销实践。

  “心”营销,就是要用心去实践和体验,在营销拓展和市场拓展中用真心、说真话、办真事,以真正的烟草人的形象为中国烟草做大做强提供新鲜元素和发展动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