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市场营销 > 正文

终端品牌推介之FABE法浅议

2013年0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子晴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言:品牌培育是一项长期且系统的过程,而品牌培育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卷烟的销售结果,因此品牌培育显得非常重要,尤其是终端品牌培育更是重中之重,俗话说“得终端者得天下”,终端是与市场具有最亲密的接触,与消费者最亲近的零售载体,卷烟销售需要通过终端来传递价值,因此终端品牌维护是品牌培育的第一要务——终端品牌推介之FABE法。

  何为FABE法呢?FABE销售法是一种非常典型、可操作性很强的利益推销法,换言之,就是找出顾客最感兴趣的各种特征后,分析这一特征所产生的优点,找出这一优点能够带给顾客利益,最后提出证据,证实该产品确实能给顾客带来这些利益,通过这四个关键环节,巧妙处理好顾客关心的问题,从而顺利实现产品的销售诉求。

  笔者认为FABE法的具体含义及其运用应该从以下方面展开。

  1、F代表特征即feature:指的是产品的特质、特性等方面的功能。深刻去挖掘这个产品的内在属性,找到差异点,进行品牌推介。比如“七匹狼(纯雅)”6mg,客户经理在进行品牌推荐的时候,就可以从它特有的包装进行宣传,深蓝色为主基调的外包装,加上磨砂质感的手感,配以金黄色的图案,布局非常的和谐,让人眼前一亮,会让消费者留下深刻的印象,包装即“七匹狼(纯雅)”的特质之一。

  2、A代表优势即Advantage:指的是所列商品特性究竟发挥了什么功能,是要向顾客证明购买的理由,同类产品比较,从而列出比较的优势。还是以“七匹狼(纯雅)”为例,同价位卷烟当中,有品牌零售价格为23元/每包,焦油量为12mg,而“七匹狼(纯雅)”的焦油量为0.6mg,在进行卷烟推荐的时候,意要推出“七匹狼(纯雅)”的优势,即低焦油卷烟,更有利于消费者的健康,突出健康消费,生态消费,绿色消费。符合当前大众的消费观念,自然而然,也能提高卷烟的上柜率。

  3、B代表利益即Benefit:指的是商品的优势带给顾客的好处。利益推销已成为推销的主流观念,一切以顾客利益为中心,通过强调顾客得到的利益、好处激发顾客的购买欲望。如果客户经理要提高七匹狼(纯雅)的上柜率和进货面率,就要强调“七匹狼(纯雅)”带给顾客的好处。“纯雅”采用的是双重提香降焦技术,降低了焦油量却提高了卷烟的香气,让顾客得到健康吸食的同时享受到卷烟带来的满足感。纯顺不伤喉,使得鱼和熊掌可以兼得。

  4、E代表证据即Evidence:指的是通过现场演示、相关证明文件、品牌效应印证前面的一系列介绍。“七匹狼(纯雅)”为“七匹狼”系列家族品牌的低焦卷烟,客户经理在市场走访过程中,可以带着“七匹狼(纯雅)”的烟模,通过向客户展示烟模,让客户直观的感受到“七匹狼(纯雅)”的高品质,以及让人眼前一亮的包装美化。通过“有形展示”,让“七匹狼(纯雅)”的亮点,优点,美点展现在客户面前。

  通过FABE法的运用,品牌推介的效果必会事半功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