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市场营销 > 正文

重视“中华”品牌培育的关键事项

2012年03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暴英杰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最近,学习国家局局长姜成康等领导同志在“中华”卷烟品牌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中华”卷烟品牌多年发展的成功经验,使得许多关心品牌发展的行业员工,又一次思考如何培育好发展好品牌问题。这期间,笔者认为,值得深入思考并需要引起大家重视的主要有以下7个问题。现分列如下,供行业干部员工参考。

  1、战略方针是否清楚?战略方针清不清楚,决定品牌发展顺不顺畅。“中华”卷烟品牌发展之所以发展的好,首先是战略方针清楚,在全行业做大做强目标引导下,按照“重在持续、重在提升、重在引领”的要求,解放思想,持续创新,实现品牌又好又快发展。所以,要以“中华”卷烟品牌为榜样,从实际出发确定好发展战略方针。

  2、品质优势是否领先?品质优势既是品牌发展的根本,也是其出发点和落脚点,体现品牌培育的硬功夫真本领。“中华”卷烟品牌靠的是“中华香型”风格特征,并将通过减害降焦技术研究和低焦油、低危害产品研发,进一步体现品牌优秀特征和良好品质。由此,需要在形成自己独特优势上动足脑筋,靠领先的优势占领市场一席之地。

  3、营销体系是否完善?营销体系完成品牌培育和发展的重要因素。“中华”卷烟品牌发展经验告诉我们,完善营销体系需要打牢市场基础,实现品牌与市场的统一。一是做好精准营销工作。做细必要的前期准备工作,科学制定和实施营销计划。二是做好工商协同工作。运用商业企业的智慧培育品牌。三是做好市场调研工作。立足客户和消费者,把握市场消费特点和未来发展趋势。

  4、品牌内涵是否清晰?品牌内涵反映了消费者对产品的文化需求和价值追求,已经越来越成为品牌竞争的重要内容。因此,需要冷静思考,看一看自己经营培育的品牌内涵是否清晰,是否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精神特质。在此基础上,学习借鉴一些成功品牌的发展经验,运用社会各类人才力量,借力借智挖掘品牌内涵,使之清晰并有时代感、厚重感和鲜活感。

  5、传播渠道是否有效?这里说的传播是指品牌文化内涵的传播。就是说,有了清晰时尚的品牌文化内涵之后,有没有好的传播渠道,把它告诉给客户和消费者。现阶段有效的传播渠道是什么呢?从一些成功品牌经验看,虽然离不开行业内新品推介会会议、网络等渠道,但是在于创新的和持续不断的经营。经营不好再好的渠道也会失效。因此,既要找到好渠道又要经营好。

  6、持续创新是否跟上?这里说的持续创新,包括卷烟品质、品牌文化、营销方式等品牌培育和发展的全部内容。这些内容的创新绝不能一劳永逸,最多只顶一阵子,长短还不好说。因为社会发展太快,品牌竞争太激烈。所以,不能满足一时的成功,必须通过建立和完善创新机制,具有终身学习、长期创新、求新求变求发展的意识,这样才能保持优势、实现持续发展。

  7、企业上下是否一致?这一问题涉及到企业内部领导班子建设、干部员工队伍建设做得好不好。上下一致就是干部和员工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团结和谐,齐心协力,同甘共苦,努力拼博。这一点对品牌发展至关重要,因为所有员工无论什么岗位,都与品牌发展密切相关。因此,要通过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加强各种方式的思想教育,把大家的思想统一到企业发展目标上。

  以上7个问题,只是针对品牌发展一般过程必须要思考和解决的问题。对特殊环境下的品牌发展,如技术创新遇到的难题、同类产品竞争中遇的问题等等,都需要认真调研,深入思考,积极面对。总之,只要紧紧围绕国家局提出的“1+5”目标任务,突出品牌培育和发展这一重点,就能够顺利解决品牌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为行业发展做出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