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市场营销 > 正文

四个强化提升营销队伍水平

2012年02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肖玮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品牌是人做出来的。一个卷烟品牌的成长,离不开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营销队伍。加强和提升营销队伍工作水平是品牌营销中的“修炼内功”,“内功”的修炼好坏直接营销到品牌的营销和市场的发展。笔者认为,提升营销队伍工作水平,主要做到“四个强化”(强化学习、强化实践、强化团队、强化规范)。通过“四个强化”抓好自身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服务卷烟品牌的发展能力。

  一是强化学习,不断提升业务素质水平。学习是不断提升营销业务水平的主要途径,“活到老、学到老”。一是要学习新形势、新环境要求下对有关政策的把握。对行业内外有关烟草的政策要学深、学透、对各级制定出台的有关规定,要主动学,提高自身的宏观的大局意识,从而为品牌的更好发展提供良好的思想保证。二是要学习新营销理念、营销策略、营销方式,更新业务理论水平。时代在变、市场在变、消费者也在变,唯有不断的更新业务理论,才能适应新的变化,这是营销人员能否与时俱进的核心内容。三是要善思多学,提升业务素质。“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不能停留于表面学、学皮毛、学过而已,要对学习内容多思考、多琢磨,结合具体工作,不断提升自身适应发展需要的能力。

  二是强化实践,不断提高应对市场能力。实践是提升营销工作水平的主要方式,工作水平的高低来源于实践的检验,工作水平的提升来源于实践的锤炼。因此,营销人员要改变“坐风”,强化实践,在实践中去推动品牌的发展。一是要加强“一线工作法”。多深入到一线市场中去,多走、多看、多调研,不要做在办公室电话遥控,或者网络数据报送等,要深入实践,了解实情,才能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二是要主动对接,服务发展。在实践当中,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思考在前,行动在先,总是把工作做在前头,在市场中磨练自己,总结经验,提升自我。

  三是强化团队,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加强营销队伍建设要把团队观念和团队建设摆在首位。反复强化。一是要树立榜样。营销负责人以身作则投入到市场活动中去,亲自示范和带动大家增强团队合作意识和合作能力。二是要培养团队文化。在具体工作中弘扬集体的,鞭笞个人主义,营造良好的团队文化。

  四是强化规范,不断完善制度化建设。无规矩不成方圆,没有规范化的营销是没有未来的。要抓队伍建设中,要始终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提高队伍工作规范化水平的主要突破口。一是要规范营销人员自身行为。对营销人员在市场中的营销行为,小到礼节、着装、语言都要有行为约束,提高自身形象和队伍整体影响力。二是要规范工作要求。尤其是对参与市场活动的物料发放、走访登记、数据报送、工商协同等各个方面都要执行严格的规范要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