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企业管理 > 正文

低碳节能 烟草人可以做得更好

2013年11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徐凤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任官平说过:“节能就是最大的减碳”。减碳是每个人的责任,只要你愿意主动去约束自己,改善自己的生活习惯,你就可以成为一名“低碳族”,为保护地球母亲尽职尽责。

  说起我的低碳节能生活,是从女儿那里学习做起的。记得一天饭后我像往常一样洗碗,正开着水龙头冲洗着,“妈妈,把水龙头关了,这样开着很浪费水的!”耳边突然响起女儿稚气的声音,那时她刚刚上小学三年级,一张小脸很严肃的看着我,在女儿的批评和坚持下,赶紧把水龙头关掉。自此我们全家在女儿的带领下拉开了低碳节能的序幕。

  虽说家庭开展低碳节能活动是个小项目,但是照样可以做得轰轰烈烈:家里所有房间灯泡都换成了节能灯,人人随手关灯,拔插头。少用空调多开窗,低碳节能保健康。使用节水型洁具,循环用水不浪费。少喝瓶装饮料,多喝白开水,女儿上学全是带的我煮的白开水。外出用餐自备筷、勺等便携餐具等等。平时外出坐电梯少乘几层,爬几层楼梯权当健身,每周少开两天车,骑自行车或人手一张公交卡坐公交车……初坚持下来,一个月就节电40多度,节水近8吨,按照这样算一年可以节省好几百块钱,确实收获不小,原来低碳节能不仅对地球母亲有利,也让我们自己获得了经济利益。如果中国13亿人口人人都实行低碳节能,世界68亿人口每人都坚持低碳节能,在保护地球保护家园的同时,也给人类自己带来一笔非常可观的经济数目啊!从此我们一家三口在低碳的道路上一路坚持、同心协力,在低碳节能的道路上忙得不亦乐乎。

  小家庭节能减碳固然重要,节能减碳主要军还是在生产上,在我们的烟草企业里,也是处处可见节能减碳的成果。近年来,通过不断地技术创新、管理挖潜和搭建监测平台等多种措施,滁州卷烟厂的节能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自2009年以来,我厂针对水耗过大的问题进行攻关,最终实现水耗下降幅度达到70%以上;万支卷烟耗水量从2008年的0.4吨降到了2011年的0.09吨,三年累计下降幅度达到78%;我厂于2010年在卷接包车间试点,对部分区域的1200支40W普通日光灯管进行了LED置换,LED灯管同等条件下较普通灯管节电率达到66%;我厂还先后组织对空压机组、制冷空调电机等设备实施变频节能改造,每年节约电能超过20万度电;另外我厂生产设备有效作业率的不断提升、车间工作日的合理安排,集中生产统一休息,不同层面地减少能源消耗,这些都对低碳节能工作起到很大的作用。

  经过努力,我们企业万支卷烟综合能耗从2008年的3.31kg降到了2011年的2.85kg,三年累计下降幅度达到14%;;低碳节能的道路上不断进取、精益求精,2013年全厂的单箱电耗、单箱蒸汽耗和单箱水耗的同比又分别下降了25.24%、36.36%和45.59%;综合折标煤和COD(化学需氧量)排放总量的同比也下降了31.07%和24.24%;另外厂区、职工住宅小区老旧设施改造和绿化面积不断的增加,生产车间、办公区域7S工作的五星化推进,一流花园式工厂向全国优秀卷烟工厂的全方位提升等等,无不包含着对低碳节能理念的倡导和运作。

  低碳节能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是我们所有烟草人不可推卸的责任,需要我们长期不懈的坚持与努力。大家共同建设“低碳节能型社会”,节约一滴水、一张纸、一度电,减少空气污染,绿化我们的家园。我们的地球母亲就会更加美丽,她就会张开优雅的双臂,拥抱着我们每一个地球的孩子,让我们拥有绿色的家园、湛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每天都是好天气、每天都有好心情,地球受二氧化碳威胁的种种可怕后果将不会发生,我们的未来将无比绚丽。让我们把低碳节能行动融入生活,从现在开始、从点滴入手、从小事做起,一起来低碳节能保护地球,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为自己、为子孙后代构建明天无比美好的蓝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