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企业管理 > 正文

实践“两个至上” 服务地方发展

2012年05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韬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近期,参与了地方政府开展的“我们的价值观”大讨论活动,活动主要以征文的形式开展,在撰写征文的过程中,笔者学到了新的知识,思考了许多,也获得了一些深刻体会,这些体会涉及行业与地方发展的相互关系,以及如何更好的融合双方,共建和谐发展的新局面。 

  早在十年前,行业就提出了“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的共同价值观,随后还在全行业进行了“两个至上”价值观的大讨论,从工业到商业,从机关到基层,全行业上下共同探讨一个话题:如何更好地做到维护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而这次遍及社会各行业的价值观大讨论活动,则提出了另一个课题,既是烟草行业应该如何将“两个至上”与地方发展目标相融合,服务好地方发展。

  城市发展目标旨在提高地方经济实力和人民的生活幸福指数,笔者以为这与烟草的“两个至上”方向上是一致的,国家利益反映到基层就是地方经济发展,消费者利益内涵延展开来就是地方民众的共同利益。基层烟草行业的服务重点就在地方的发展上,为地方发展作出贡献也就实践了“两个至上”价值观。因此,努力将行业价值观与地方政府的价值观相融合,将“两个至上”转化为“服务地方发展,改善人民生活”。这样,在践行行业价值观的同时也服务了地方政府的发展目标。
  
  尽管烟草行业在社会上存有很多争议,其实这是社会公众对烟草行业的价值观不了解所致,烟草行业的存在最终目的不是为了以损害公众健康,不是为了员工的高福利,更不是为了抵制控烟框架协议的履行。它的存在是我国经济体制改革大背景下的必然产物,是为了在尚未健全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制度下最大限度的保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是为了在改革的浪潮中正确把握这个特殊行业的发展方向,是为了最大限度的防止卷烟的泛滥,履行《烟草控制框架公约》。
 
  一直以来都关注本地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积极的参与各种社会公益事业,如资助扶贫联系村、爱心书屋、慈善募捐、志愿者服务等等。这一系列公益活动的参与,无一不在践行着“两个至上”的行业价值观,获得了良好的声誉。与此同时,也通过企业文化推广,青年文明号创建,省级精神文明创建等工作积极的向公众展示行业价值观,让公众能更全面的了解烟草行业。

  “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是行业共同的价值观,“服务地方发展,改善人民生活”是基层烟草企业的价值追求。多年来,一直坚持着这个宗旨,努力为地方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奉献着烟草人特有的热情。今后,仍将紧紧围绕地方政府的发展精神,积极的为地方经济发展增添活力,为地方人民的幸福生活贡献绵薄之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