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企业管理 > 正文

绩效考核提升企业整体效益

2012年05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姚希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绩效考核是工作效率影响到员工收入的考核标准,对生产制造行业来讲,绩效考核就是把考勤、生产、质量、消耗等作为员工收入考核的标准。绩效考核可以帮助单位找出员工的差距,激起员工的斗志高效工作,并从考核的数据中发现并改进问题,从而达到促进高效生产的目的。 

  绩效考核是将管理统一化,对任何人都一样,是一种公平管理方法,员工做的好,就得的多,若做的不好就得的少。 

  绩效考核是双赢。制造业主要看的是质量、产量和消耗,在这三个点上分别做绩效考核是必须的,这样可以大大减少浑水摸鱼出大锅饭的现象,可以避免员工的消极待工,既可以形成积极的工作影响为员工自己多争取收入,又可以保证单位的整体利益。卷包车间在突出单组机台考核的同时,成机台捆绑考核就是一个比较不错的考核办法,形成机台的对比、促进整体产量,更方便单位完成各个时期的产量计划、员工也得到了利益,好处很多。达到了单位与员工的利益双赢,在管理上也实现了促团结凝聚力、保产量计划、抓员工积极性等多赢。 

  可以将绩效考核看作员工的一种无风险的投资与单位效率分红的关系。将劳动者的劳动成果看作资本来做一场无风险的投资,只要你劳动成果够多单位与你相当的分红,公平真实,简单实在。从某种程度来说,就是能者多劳,多劳者多得。天道酬勤便是如此。只要单位把考核标准把握到位,只要让员工觉得公平,基本上不需要沟通,员工都能接受,而且能在很短暂的时间内能看到绩效考核的成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