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品牌发展 > 正文

归零“大师”的养成之术

2014年08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摘自《红塔时报》 作者:之漾
A+ A

  烟草在线摘自《红塔时报》  引:无论荣耀还是挫折,始终不忘记自己的起点,始终能够放下身段让自己归零,始终能够鼓起勇气,打破过往重新出发,这样的境界和心态,方能成就一代大师。

  当村上春树再次与诺贝尔文学奖失之交臂的时候,他的回应出奇地平静。那样一个象征着最高荣誉的奖项,已经给了他太多次的憧憬和太多次的失望。宠辱不惊,淡看一切,是他发自内心的从容。如果他在第一次失利之后就放弃书写,那么他的作品和故事就少了一分深刻。

  当2014年奥斯卡颁奖仪式上,镜头在莱昂纳多的脸上定格的时候,那眼睛里因为再一次与影帝失之交臂而积聚起来的泪水,没有凄凉,却更显得悲壮。五次陪跑团主力成员,是人们的戏称,也是人们的惋惜。可是喜爱他的影迷都知道,这不会是他的终点。十几年前,当他缓缓从“泰坦尼克号”上走下来的时候,他还是那个英俊青涩的大男孩,可是这一路的辉煌与遗憾,把他的气质洗练成了真正坚毅果敢的男人。他的泪水,是对过去的一切的归零,他的眼神,是重新出发的洪亮的号角。

  归零+重新出发=“大师”风范

  村上春树和莱昂纳多的经历告诉我们,做事的前提是先要有一个好心态,如果想要获取更多的知识、技能,取得更大的成就,必须定期给自己的内心清零。红塔正是秉持着这样一种心态,和“红塔山(大师)”一起重新出发,去寻找自己的辉煌和本心的起点。

  如果用红塔的荣誉和成就打造一座房子,那么这座焕发着勃勃生机的老宅一定辉煌无比:

  1958年,玉溪卷烟厂创业初期即提出“质量第一”的立厂方针;1979年,玉烟新班子在“质量第一”的基础上加上了四个字“以质取胜”,并将“以质取胜”视作办厂宗旨和企业发展战略;1987年,“红塔山”、“阿诗玛”、“恭贺新禧”、“红梅”4个牌号的卷烟被评为全国烤烟型卷烟优质产品,获得国家最高荣誉质量奖1991年,“红塔山”被评为国家优质产品,荣获国家金质奖章;2002年,“红塔山(硬铂金)”获专家评价“口味近乎完美,代表中国卷烟的最高水平”;2006年下半年,在国家烟草专卖局组织的卷烟产品质量监督市场抽查中,“中华”、“玉溪”以感官质量得分92.3并列第一,零售价仅7元一包的“红塔山(经典1956)”以感官质量得分91的优异表现排第二;2009年上半年,在国家烟草专卖局组织的卷烟产品质量监督市场抽查中,零售价50元一包的“红塔山(大经典)”综合得分排第一……

  如果红塔集团只是躺在这样的荣誉上裹足不前,那么就不会有今天的“红塔山(大师)”。在打造这款新产品时,集团上下都明确了一个信念,那就是从零开始,专注认真,就像当年生产第一款“红塔山”香烟那样。“红塔山(大师)”,绝非一个简单的产品,而是岁月的沉淀。岁月可以改变很多,也可以让经典沉淀,不变的坚持和执着,成就了“大师”风范。

  几十年过去了,消费者已经换了好几代,“大师”还能不能贴近消费者?这个问题的答案在每个红塔人的心里,那就是——回到纯粹的原点去。于是红塔把珍藏的经典配方升级,复原“红塔山”最经典的独特口感。“大师”储藏的,是几辈红塔人的时光,是在坚持中领悟坚持的意义,是在认真中坚定认真的方向。大师应该是执着,笃定的,大师必然是专注用心,精益求精的,一切都在几十年不变的认真里,炉火纯青了。

  几十年来,红塔集团一直在变,工艺技术上,精益求精。但是从某种层面上来说,红塔集团却又从未改变,大道行思,专注于把简单的事情做得最好,就是最有意义的事。

  大师之成:创新随行

  “大师”,是红塔山一贯品质的继承,也蕴含着红塔集团不断开拓创新的成果。成就“大师”,需要环环相扣。

  大师之骨:正如杰尼亚(Zegna)执着于用产自新南威尔士地区13.9微米的美利奴黄金羊毛生产面料一样,“红塔山(大师)”执着于将产自云烟之乡——玉溪精选小产区的“红花大金元”等五大名种调制叶组配方,按照最严苛的83级工业分级标准甄选最上乘烟叶,再由专家级技师手工片选,选取其中精粹部分作为专属原料。

  大师之心:“红塔山(大师)”研发团队成员均为国家级烟草专家,其作品十余次获评中国卷烟“内在品质”第—名。研发团队融汇几代专家制烟经验,历时数年潜心研制,纯烟叶调香技术达登峰造极之境,成功地运用自主烟叶品种“YSl号”激活“红花大金元”等烟叶品种的独特香韵,打造大师级配方,成就浑然天成的纯正烟香。

  大师之表:中空嘴棒聚香凝萃技术,让“大师”呈现本香。最早运用的锥形中空嘴棒技术再登时代前台,聚香凝萃,确保烟气通达顺畅,有效降低烟气灼烧感,同时增强嘴棒硬度,大幅降低抽吸时的变形率,真正传递口感精粹,满足最本真的黄金烟香享受。

  大师之灵:包装上八方形LOGO取自红塔塔基俯瞰图,细节设计灵感来自世界顶级名表质感,精雕细琢、优雅大气;小盒中空“透明天窗”设计镂空部分采用全球透明度最高的纸基材料进行覆盖,为“红塔山(大师)”独创保润技术。同时与天地盖方盒搭配寓意天圆地方,满蕴东方思维;条盒封签采用多项专利集于一身的多层锁定防伪技术,辅以便捷二维码和条码多重防伪,确保超然享受无法复制。

  大师之基:从天空中俯瞰红塔,是—个形状稳定、坚固的八方形,这就是塔山之基。自元代筑建,历经数百年风云变幻、时代更迭,红塔始终屹立如初,傲然于世。八方形,如—枚印章,印证着由五十多年制烟经验、世界领先工厂和顶级品控体系共同铸就的红塔山品质根基,坚如磐石。“红塔山(大师)”系列,以严苛的工艺标准为基石,以大师级的的调配为灵魂,专注纯正烟草品质,坚守醇正烟草本色。

  “红塔山(大师)”就是这样的—个产品,数十载沉浮风雨,总有一种坚持,能够让出色的产品恒久弥坚。在洗尽铅华之后,沉淀过往,归零自我,重新出发,才能够留住岁月的醇香,把最美好的时光细细储藏,和消费者去回忆,去创造更清香的经典之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