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研究显示二手烟增加儿童患龋齿机率

2014年10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家庭医生在线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家庭医生在线报道  美国纽约洛切斯特大学儿童健康研究中心的安德鲁·艾里金医生9月30日在一份报告中指出:烟草的烟雾会使儿童的牙齿出现空洞的概率提高几乎两倍。

  研究发现,孩子们被动吸入二手烟会增加他们血液中可铁宁(毗啶吡喀铜)的含量。这使孩子们的乳牙或恒牙上出现更多的孔洞。可铁宁是尼古丁的一种副产品。这项研究成果给出了一条新的证据,说明孩子们被动吸烟是有害的。所有孩子都应在无烟环境中成长。

  这项研究报告发表在《美国医学学会》周刊上。研究人员研究了3500多个4岁到11岁的孩子。结论是,如果在孩子身边扫除烟雾环境,四分之一的孩子的乳牙可以免除牙洞的困扰。

  另一方面,人们大都知道孩子食用太多的甜食会造成牙齿的损坏。一种细菌——通常是通过妈妈的亲吻传给孩子的——会在口腔里产生乳酸。这种乳酸会腐蚀牙齿。孩子的乳牙通常非常脆弱,因为乳牙上的珐琅质很薄。口腔中的唾液可以中和乳酸,但是被动吸烟会导致孩子喉咙发炎,被迫用口呼吸,因而减少唾液。

  研究发现,卷烟会抑制孩子们身体对细菌感染的抵抗力,从而更容易患上感冒、耳朵痛、龋齿等疾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