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雪茄包装如何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

2014年09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雪茄迷》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雪茄迷》报道编译  回忆一下你第一次踏进一个步入式雪茄保湿房的情景。你会立即记起一些细节:门打开时,砰的一声,空气压力的变化,感觉你走进了一个隐藏在外面烟草商世界后面的迷你的热带天堂。

  如果你回忆起来有困难,那么你也会记住你的神经反映:当你环顾房间时很紧张,感到不知所措。甚至十年前,雪茄商店就提供了从阿图罗·富恩特到季诺百科全书式的选择。你自己很难做出选择,即使你知道一些雪茄,但是雪茄制造商近年来对产品进行了升级。这不是外观问题,这是它的面貌问题。

  一些设计真的发生了变化。富恩特一直把Boveda加湿器放在它们的高档雪茄盒内,比如富恩特OpusX品牌。在一些年,他们还在由普罗米修斯公司制作的雪茄盒内放收藏家系列产品,他们的Destino al Siglo产品放在装在像书的盒子里。就在两年前,通用雪茄公司推出了帕塔加斯1845,放在一个设计新奇的盒子里,商人和客户调整盒子的角度,这样在重力的作用下,下一支雪茄就能自动滚出。亚历克·布拉德利雪茄公司发布了精细和珍稀收藏系列,放在一个特殊盒子内,每支都有单独的间隔,令人想起在动作电影中看到的暴徒家庭中盛放珠宝和其他黑市项目的填充泡沫的银色公文包。

  如果你看中了这些雪茄盒中的一个,那么营销就起作用了。每个雪茄商都想成为人们选择的难忘的雪茄,那支在雪茄盒中很容易认出的雪茄,上帝保佑,即使你忘记了名字,你仍然可以用几个关键词向你的烟草商解释它看起来如何。

  但一些公司把这一理念推进了一步。“雪茄盒内有很多雪茄,你需要有一些东西来吸引消费者的注意。我们需要让人惊叹的因素,”洛奇·帕特尔优质雪茄的执行副总裁尼什·帕特尔说。“这不仅仅是可见度的问题,它是关于成为聚会上穿红衣服的女士,或者唯一穿白色无尾礼服家伙的问题。”

  “对我来说,设计总是最重要的事情,”通用雪茄公司创意总监迈克尔·詹尼尼说。他是通用显著创新的铸造系列雪茄的先锋。“这一定很酷,必须反映出你想说什么。因为你没有很多的时间来吸引人们的注意力…所以当你得到人们对下意识注意时,你就赢了。”

  “我们这里关于棕色海洋有个说法,”大卫杜夫的营销总监理查德·克鲁蒂克说。“当你走进一个雪茄室,你看到棕色的货架、棕色的盒子和棕色的雪茄。如果你对雪茄一无所知,你走进一个雪茄室,你想知道究竟在找什么。所以你必须鹤立鸡群。你必须是破坏性的。”

  大卫杜夫的品牌在包装战争中战绩卓越,Avo品牌雪茄非常突出。近年来,该产品的盒子形状就像一架钢琴,打开盒子,雪茄就像音乐书一样排列着。今年,Avo生日雪茄再次演绎钢琴主题,是一个长的单层盒,涂着黑漆,看起来像是钢琴的键。

  2012年最值得留念的雪茄是洛奇·帕特尔五十,50岁生日烟,放在有编号的橙色天鹅绒内衬的盒子里,外面用施华洛世奇水晶装饰。“这是为洛奇50岁打造的,”其弟弟尼什·帕特尔说。“我们想做些优雅和美丽的产品。”但帕特尔也很快指出,还有其他方法可以做到“独特”,比如优势产品放在一个引人注目的淳朴盒子内。“优势产品的第一次亮相非常独特。没有人把没有雪茄标的雪茄放入工厂托盘中,”他解释说。“不一定要大声,必须是唯一的。客户可以说‘哇。”这就是我们所希望的:‘哇’的因素。”

  詹尼尼很了解“哇”因素。铸造品牌最近增加了几个顶级盒子,包括一个巨大的v型直立盒子和一个形状像一捆炸药的卡通状的四格盒子。“当我制作钚盒子的时候,我认为炸药的外观很酷。所以我就去设计这些盒子,这些盒子都不容易制作。”詹尼尼说创新推动工厂改进,他们很积极地应对挑战。“制造出这些独特形状的盒子,(我们)工厂真的是费心了。”

  “因为它们过去做的——以及这个行业正在做的大部分盒子——是正方形和长方形。对我来说,真的很想让消费者一看到产品就产生情感联系。这就是那些产品要带给你的感觉,一旦消费者拿起雪茄,这种味道就与包装联系在一起。”

  “雪茄是一种体验,所以它应该与打开礼物类似,”生产锤子和镰刀品牌雪茄的Klin集团执行主席埃里克·汉森表示。“这是消费者第一个体验这种产品,所以我们非常认真地对待它。”汉森非常了解如何做到脱颖而出。作为最初卖烈酒的公司,他说把他的最初产品放在玻璃瓶内是很自然的事情。“所有传统的东西不适合我们正在做的产品。”

  在行业的产品用自然和彩绘的木头盒子时,玻璃盒子是独一无二的。但是成功之前做了几次尝试。“是的,我们失败了两次,”汉森说。“最初,我们遇到了盖子问题,后来我们遇到了清晰度的问题,这是第三个这种特殊的盒子。”

  创新可以有其他影响。在汉森的案例中,他的玻璃盒子在重新利用中有更多的用途。“我们获得了很多鱼在玻璃盒子里游泳的照片。我们还有一张一个女人用它作为饼干罐的照片。”

  廓尔喀族雪茄集团的创始人Kaizad Hansotia声称,他的盒子,其中一些类似于旧箱子,一些是闪闪发光的方盒,当雪茄吸完后,不会被扔掉。”他们保持它。它成为传家宝…很多人说‘从10到15年以前,我就拥有你的盒子’,所以很高兴看到人们保留着我们的盒子。”

  “人们不仅看盒子…他们可以使用它们,”帕特尔说。“它们可以成为装饰材料。这是他们想和雪茄一起要的东西。大多数雪茄烟民都知道不吸烟者对雪茄盒着迷。你可能已经看到他们把盒子做成钱包或其他用途。“这是品牌营销,”帕特尔说,“因为如果他们保留着这些盒子,他们会一直看着它。”

  汉森还利用过玻璃和其他非传统材料,从金属到皮革,甚至大理石。汉森曾经制作过的唯一的木盒是一个被称为“第二次增长”的项目。该项目旨在创建一个与葡萄酒完美搭配的混合产品,用波尔多桶作为木材来源。

  这并不是说,创新雪茄盒是容易的或古怪的。Krutick解释说,雪茄盒的一切都是经过仔细考虑的。“一切都有一个目的,所以如果我们做一个包装,它将加强我们试图叙述的故事,”他说。

  “我的每一支雪茄基本上都有它自己的血统,它自己的风格,”Hansotia说,特别提到他的地窖储备系列:“它看起来就像是有人已经存储了很多年,就像储存一桶酒一样。”Hansotia知道雪茄和包装之间需要达成平衡,廓尔喀族125周年雪茄被评为2013年的9号雪茄。但是它的装饰着黄铜配件的硬木宝盒同样值得关注。“这是一个英国殖民时期的盒子。过去,人们常常带着皮箱坐东印度轮船。我想做一个较小版本的类似皮箱的一种珠宝盒,庆祝第125周年。”

  做出创造性的盒子有时需要学习,特别是在处理更脆弱的材料时。“我们不得不学习一些东西,”汉森说。“我不知道托运公司把这些东西当成足球踢。最初,我们有很多东西破损了。一旦我们要利用玻璃制作,我们花更多的时间了解在市场推广部分它将经历什么。”

  漆盒也可以是一些生产商的生产线。“你必须非常非常小心,”Krutick说,他承认糟糕的涂漆工作,不仅影响盒子表面,还影响到雪茄的味道和气味。过去你可能闻到类似的异味,当你打开了一个新盒子,发现在盒子里占主导地位的香气不是烟草,而是油漆和粘合剂。

  但最大的障碍不是新思路的试错游戏:它是成本。帕特尔对此有一个非常实用的解释。他把包装看做是一种可开发的必需品。“大部分的钱应该用于雪茄上,”他说。

  “包装只是一个额外的成本。”汉森估计其雪茄总成本的14%来自包装。Avo通常发布的限量版雪茄为13美元左右一支——如果把包装纳入成品的一部分这是一个不太离谱的价格。产品气质和盈利之间要平衡。大卫杜夫特别版本的零售价更高,有时建议每支雪茄的零售价格超过了30美元。“尤其是当你想到像大卫杜夫的品牌,”Krutick说。“这是关于整体体验。拿到那个盒子,打开密封,打开盒子,闻到雪茄的气味。这是360度的客户体验。但是你必须注意你的包装成本,否则你就不会在雪茄上赚钱。”

  近年来,还有其他的营销创新:内斯托尔·米兰达为70岁生日制作的汽车形状的限量版盒子。丹尼尔·马歇尔甚至做的更多,每支雪茄镀上金箔,每盒10只装,每支雪茄100美元。传统智慧获得发展:人们知道他们必须把产品送到客户手中。战线延伸到了当你空着手站着思考“我想抽什么?”的犹豫时刻。

  至于包装大战,它们正在升温。汉森提到铜和陶瓷作为未来雪茄盒的材料。“我们用过几次铜,我们将在某种程度上使用它,”他充满渴望地说。“如果你正确使用铜,铜绿是非常美丽的亮绿色。”

  Hansotia他现在使用的几种材料包括柚木和石墨。“人们忘记了一百年前的原始雪茄盒不是雪松的。它是由红木和柚木制成的。但是它太贵了,没人使用了;他们使用雪松。”对于他下一个版本的盒子设计,Hansotia着眼于石墨材料。

  汉森说,即使在每年的展会上,他都抵制住看别人在做什么包装的冲动。“我不这样做的理由是:因为我不想陷入千篇一律之中。人们很容易这么做。”他说他对公司的生产满意,因为它们非常适合产品。制作了大多数前卫的包装,汉森对成品感到满意。“最后它们是华丽的。我认为它们是独特的。它以没有过头的独特方式展示品牌。我们没有伪装任何东西。”Krutick充满诗意地说。“当我从大卫杜夫的角度来看它,你知道我们是一个奢侈品牌,奢侈品牌必须以一定的方式呈现。显然雪茄是极为重要的……那是每个人都吸的,是每个人都喜欢的。但是它要有氛围。”

  他们期待着今年的展会,在那里他们将发布新一轮新面貌的雪茄。在这样或那样的方式,它们都在回应着Nish Patel所说的话:“今年你应该看看。它会令你震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