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非法烟草贸易使菲律宾政府2013年税收损失156亿比索

2014年06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菲律宾星报》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菲律宾星报》报道编译  英国牛津经济研究院和美国国际税收和投资中心的报告显示,由于非法烟草贸易,菲律宾政府去年损失的税收估计达156亿比索。

  牛津经济研究院的首席执行官艾德里安·库珀认为,该数字是预计因烟草产品非法贸易而损失税收26亿卢比的497%之多,即增加了将近6倍。

  由菲莫国际委托进行的这项报告,是为了估算菲律宾非法卷烟消费——在菲律宾国内市场销售但没有缴纳相应税费的卷烟——的情况,以及它对政府税收损失的影响。

  “虽然当局可能会因为实行新的税制使烟草消费税收入提高114%而感到高兴,但却不能忽视因非法卷烟贸易的快速增长而导致税收不可避免的损失,其中国内的非法卷烟占到了非法卷烟贸易的绝大部分份额,”库珀说。

  该报告显示,去年,菲律宾消费了191亿支非法卷烟,是2012年消费的大约64亿支非法贸易卷烟的将近3倍。

  “国内的非法卷烟消费增加是在卷烟价格大幅上涨之后发生的,尤其是在‘价格非常低的’领域,据观察,很多地方都可以买到的流行卷烟品牌的售价低于税收和成本价的总和,”库珀说。

  “这不仅表示存在逃税的情况,而且影响了通过税制改革以减少卷烟消费的公共健康目标。我们认为,这种情况目前是许多调查重点,我们希望在解决这件事情上能够采取警戒的态度和坚持不懈的努力,”他补充说。

  库珀表示,去年消费了191亿支非法卷烟,其中大部分(即90%)的非法卷烟都是在当地制造的。

  “如果不采取适当的保护措施……我们现在所看到的逃税规模的危险性将进一步加大,”库珀说。不过他拒绝透露被认为需要对非法卷烟贸易负责的品牌名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