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博茨瓦纳提高烟草税令人关注

2014年03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纳米比亚经济学家报》报道编译 作者:赵军翻译
A+ A

  烟草在线据《纳米比亚经济学家报》报道编译  博茨瓦纳政府于2月14日对烟草及烟草产品开始征收30%的税收,这不仅引起博茨瓦纳国内的关注,还引起南部非洲关税同盟(SACU)的关注。

  “博茨瓦纳采取这种极端的、单方面的措施是为了减少烟草消费,但有可能产生相反的效果,这是我们极为关注的,”南部非洲烟草研究所的负责人Francois van der Merwe说:“由于守法成本提高,烟草产品变得更加昂贵。非法运营商通过避免缴税和政府征收的其它税收来赚取巨额利润。”

  “博茨瓦纳从而具备了成为烟草走私者天堂的潜力。非法经营者能够以低于合法产品较大的差价出售产品,而合法产品需要支付烟草税和其他税收。市场竞争变得不公平,政府税收流失,本地烟草工业失去市场份额。非法贸易已经占据了30%以上的南部非洲市场,这导致南部非洲流失50亿兰特。”

  “这对博茨瓦纳以收益共享协议获得的收入有直接影响。此外,健康目标并未达到,因为市场上廉价产品的增加促进烟草消费环境的形成,而不是减少。除了非法营运商,每个人都有损失。”

  除了来自本国的担忧,税收还违背了南部非洲关税同盟协议的精神,因为它杜绝贸易协调并阻碍了货物在南部非洲关税同盟国间的自由流通。该税收似乎使进口产品比本土产品负税更重。这是违反南部非洲关税同盟协议的。南部非洲烟草研究所(TISA)支持基于证据的、合理的和可行的均衡调节。

  南部非洲关税同盟充分认识到政府对公众健康的责任,但不明白为什么博茨瓦纳政府在推出该税收前没有向受影响的各方咨询。

  只有在本地和地区范围内,通过公私合作伙伴关系的共同努力,才能实现包容性、可行性的解决方案。这种合作的例子是南部非洲烟草研究所(TISA)与个人税收部门签署的谅解备忘录,该备忘录旨在法律框架内,打击南部非洲关税同盟国间的非法烟草制品贸易。

  “南部非洲烟草研究所(TISA)已经表达了与政府、税收服务和执法部门在该地区合作的意愿,我们将继续合作下去。我们呼吁博茨瓦纳政府向公共和私营部门提供参与烟草税征收的机会,”van der Merwe先生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