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研究称成功戒烟者工资更高(附评)

2013年09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新浪教育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新浪教育报道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成功戒烟者的工资水平要高于未戒烟者和从未吸过烟的人。

  在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公布的一份工作论文当中,霍奇基斯和皮茨这两名经济学家对吸烟与工资之间的关系进行了研究。利用从1992年到2011年间美国人口普查局当期人口调查中的《烟草制品使用情况附录》数据,两人发现,成功戒烟至少一年的人群,其工资高于未戒烟者和从未吸过烟的人。数据表明,不吸烟人群的每小时工资水平大致相当于已戒烟者的95%。

  而另一方面,职场中未戒烟者的情况要更差一些。两名经济学家写道,他们的工资水平相当于不吸烟人群的80%。皮茨说,吸烟会侵蚀你在劳动力市场上的人力资源价值。

  未戒烟者的工资水平较低是不是因为吸烟降低了他们的劳动生产率呢?霍奇基斯和皮茨并没有发现相关证据。这两名经济学家测试了工资和吸烟强度的关系,发现吸烟的频度对他们的收入没有显著影响。皮茨说,这里面的逻辑是,如果说吸烟影响生产率,那么吸烟频率高的人的工资差距就应该大一些,不过我们并没有发现支持这一假设的证据。

  他们认为,未戒烟人群和不吸烟人群之间出现的工资水平差距大部分原因在于特质上的差别(比如受教育程度)和其他未测量的因素(比如雇主对抽烟这种行为的容忍度)。他们指出,受教育程度是影响最大的变量。与未戒烟人群相比,不吸烟人群的受教育程度更高,其配偶吸烟的可能性也更低,并且居住在香烟价格水平更高的州里面。

  相关发现表明,与未戒烟者和从未吸过烟的人相比,戒烟者的特质在劳动市场中更被看重。皮茨说:只有比较特别的人才能戒掉一种成瘾行为,因此,与从未开始吸烟这种行为相比,戒烟这种行为得到的奖励更高;我认为,对雇主而言,坚持、耐心和其他与戒烟能力相关的所有品质都很有价值。

评论:

  戒烟者工资高于未戒烟者和从未吸烟者,这个研究结果乍看起来有点奇怪,不过细想起来,戒烟要成功,无疑要坚持和耐心,而这些都取得成功的优良品质,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这些人会拿到更高工资了。从根本上说,是戒烟者的出色工作,而不是其戒烟行为使其获得了高工资。从另一方面来说,我们也不能因为戒烟者能拿到高工资,而尝试吸烟再来戒烟,坚持、耐心等好品质不需要通过戒烟来证明,可以在工作中得到证明。无论如何,戒烟的行为值得鼓励,而从不吸烟的行为更应大力倡导!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