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FDA力图管制加香雪茄市场

2013年09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医药日报》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医药日报》报道编译  多年来,吸卷烟在美国一致呈下降趋势,但在一些人转向电子卷烟的同时,也有一些人转向了雪茄。很长时间以来,管理部门并没有把注意力放在雪茄上。这使得雪茄市场在过去几年里通过卷烟所没有使用的方式来吸引吸烟者——很多雪茄很便宜,而且有各种香味——从而获得兴旺发展。

  《2009年家庭预防与烟草控制法案》实际上禁止了除了薄荷以外的任何加香料卷烟。其目的是阻止18岁以下的青年人购买卷烟。这项法律还要求卷烟公司限制包装的色彩与设计,并要求展示更大的健康警语。

  尽管青少年吸烟在去年减少了33%,但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发现,其他形式的烟草使用增长了123%,这可能意味着吸烟者只是从卷烟转向了其他更便宜的烟草种类,尤其是在雪茄和散烟销售在所有售出烟草中所占的比例从2000年的仅3%,增加到2011年的10%的时候,情况更是如此。

  加香雪茄受欢迎程度提高

  但烟草公司在对付这些新法规的时候可能发现了漏洞。尽管这些法律适用于卷烟,但它们没有提及雪茄,使得这个问题留给了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来判断是否应该对雪茄进行管制。

  据《纽约时报》说,自此,便民店的存货装配了大量的五颜六色的外包烟叶,装饰着带有各种香料的小雪茄和大雪茄,这些香料包括葡萄、草莓、菠萝、巧克力,等等。关键是许多雪茄的价格十分便宜——在一些地方,三支雪茄的价格仅售99美分——这吸引了很多买不起卷烟的吸烟者。

  哈佛公共卫生学院的全球烟草控制中心主任格雷戈里·N康诺利对《纽约时报》说:“20世纪是卷烟的世纪,我们曾非常努力地解决这个问题。现在的21世纪是多种烟草产品的世纪。它们很便宜。而且加了香味。甚至有些烟草产品可在任何地方使用。”

  罗格斯大学的烟草研究员克里斯汀·戴尔内沃对《纽约时报》说,加香雪茄占所有便利店与加油站雪茄销售的一半以上。他补充说,自2008年以来,加香雪茄的销售增长了近40%。

  但有的人认为,雪茄销售的增长可能应归因于大麻的使用。有的人使用雪茄外包烟叶将大麻卷成所谓的大麻烟卷(blunt)——其实是以雪茄品牌Phillies Blunt命名的,而雪茄外包烟叶也是一种烟叶。有一项研究发现,在5000名初中及高中学生中,有五分之一的人使用雪茄外包烟叶卷制大麻烟卷。

  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如何遏制雪茄发展?

  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已经开始给烟草公司发出通知,警告它们停止把手卷烟仿冒成斗烟。这种做法也是一种逃税和规避食品与药品管理法规的手段,因为这两种烟草适用不同的税收法规。

  卷烟制造商利吉特维克托品牌公司的执行总裁罗恩·波尔斯坦对《纽约时报》说:“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终于觉醒了,而且有望会行使其职责。”他担心他的公司会受到来自雪茄制造商的不公平竞争的影响。

  如果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确实成功地对基本不受约束的雪茄市场进行管制,很多人可能会从通常味道很呛的雪茄转移到无加香烟草。

  19岁的崔文·亨德森对《纽约时报》说:“如果雪茄没了香料,就会成为一个问题。我可能会停止吸雪茄,或许我会恢复吸卷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