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盟或禁止销售薄荷卷烟和“细支”卷烟

2013年08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每日快报》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每日快报》报道编译  8月25日,要禁止10支装卷烟的计划,引起了欧盟官员的愤怒。

  为了降低吸烟对年轻人的吸引力,布鲁塞尔还将宣布薄荷卷烟和“细支”卷烟不合法。

  这项有争议的勒令使欧盟与欧洲大陆各国政府、数百万吸烟者和商业领袖之间产生分歧,他们中的许多人支持《每日快报》的宣传活动,把英国赶出欧盟。

  各卷烟公司称,该禁令将迫使吸烟者转向黑市,并使国库损失税收收入。

  生产丝刻和金边臣的日烟国际称,在英国,超过50%的卷烟销售将会受到立法提议的冲击,该提议旨在减少欧洲每年因烟草相关疾病导致70万人死亡的情况。

  日烟国际英国公司的企业事务主管保罗·威廉姆斯警告称,英国冒着“梦游”的危险陷入了欧洲将实行比英国政府平装计划“更严厉”立法的境地,英国政府上月放弃了平装计划。

  欧洲委员会将于9月10日对卷烟销售的新规定进行讨论,新规定可能从2016年起开始实施。

  欧洲立法者建议禁止销售10支装卷烟,此种包装占英国卷烟销售的38%。

  薄荷卷烟和“细支”卷烟也将被禁止销售,而散烟将只允许以至少40克的较大包装规格销售。目前,英国销售的92.2%的散烟都是25克和12.5克的小包装规格。电子卷烟也将受到更严厉规定的限制。

  英国独立党领袖奈杰尔·法拉奇说:“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种刚愎自用的举措将打击最贫穷阶层的合法享乐权。最终结果将使不合标准的假烟和走私烟草增多,将对健康产生明显的不利结果。更别说故意限制个人自由了,这是布鲁塞尔决定的必然结果。”

  烟草产品指令还将使英国国库损失8亿英镑税收收入。

  英美烟草的欧盟法规事务经理罗南·巴蒂警告道:“这项提议将产生巨大风险。”

  “就拿薄荷卷烟来说,假如‘英国’的近百万名吸烟者早上醒来时,再也无法在商店内买到他们喜爱的烟草产品,就为犯罪者和非法贸易者创造了一个乘虚而入的大好机会,他们可以满足合法市场再也无法满足的需求。”

  万宝路品牌的所有者——菲莫国际的一位发言人说,烟草产品指令“禁止销售占欧盟10%卷烟市场的卷烟产品,尽管尚无可靠的科学依据证明这些产品比其他产品的危害性更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