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健康组织对智囊团接受烟草公司捐助感到失望

2013年06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卫报》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卫报》报道编译  英国的两个领先的自由市场智囊团被指责接受“大烟草公司”的资金。亚当斯密研究所(ASI)和经济事务研究所(IEA)从主要的烟草公司接收了数万英镑资金。

  它们接受烟草公司资金的行为使健康团体感到失望,健康团体质疑这两家组织在影响政府见解方面,尤其是卷烟平装方面的程度。该行为还强调了“大烟草公司”和英国政治自由链之间根深蒂固的联系,坚决站在吸烟者立场的英国独立党最近的崛起就强调了这种联系。

  这两家智囊团都批评了强迫零售商以无品牌标注的烟盒销售卷烟的计划,癌症慈善机构声称该计划将降低年轻人的吸烟率,但该计划最近被政府放弃了。它们还批评了反烟草措施,例如酒吧禁烟令,声称这些反烟措施代表着对公民自由的攻击。

  然而,这两家智囊团一直接收烟草公司资金的消息,引起了对它们是否违反了世界卫生组织监管烟草资金透明度指导方针的质疑。生产好彩和登喜路等品牌的英美烟草公司承认在2010年给了经济事务研究所1万英镑和1000英镑的活动赞助费。去年,英美烟草向该研究所又捐赠了2万英镑。

  亚当斯密研究所确认,它3%的资金来自烟草公司,但它拒绝透露具体数字。该研究所表示,它有一项接受私人捐助上限的政策,但发言人拒绝透露上限的数额。

  不过,该公司的账目显示,亚当斯密服务公司2011年(可以获得数据的最近年份)的收入只有不到75万英镑,该收入显示它从“大烟草公司”接收了大约2.4万英镑的资金。

  万宝路制造商菲莫国际的一位发言人称:“我们承认我们是经济事务研究所的成员,但不能向您提供其他细节。”

  生产骆驼品牌的日烟国际以及生产大使等品牌的帝国烟草公司坚决捍卫他们向智囊团的捐款。“我们认为亚当斯密研究所和经济事务研究所等组织的贡献,在开放和自由的社会中是非常有价值的。我们尊重它们的工作,并同意他们在许多事宜上的观点,”帝国烟草的一位发言人表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