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自卷烟商店惹争议

2012年03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西雅图时报》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西雅图时报》报道

近两年来,在美国华盛顿州,很多消费者喜欢去自卷烟商店租用自卷烟机卷制烟支。

  作为一名卷烟消费者,你是否有权手工制作自己的卷烟或有权用一台机器制作卷烟呢?在美国,这一问题正在引起争议。

  现在,在美国华盛顿州,很多烟民开始选择去自卷烟商店利用机器自己制作卷烟。过去的两年里,华盛顿州有65家商店已安装了自卷烟机。这些机器每10分钟可以卷制200支烟。与市场上所售卷烟相比,顾客在这些自卷烟商店自制卷烟费用较低——200支卷烟仅需36美元,甚至不到市场零售价的一半。

  零售店所售卷烟价格较高主要是因为卷烟税费高:在华盛顿州,每包卷烟仅消费税就超过了4美元。而自卷烟商店并不销售卷烟,只销售烟丝、卷烟纸等产品,消费者只需支付这些产品的税费即可。与卷烟相比,烟丝、卷烟纸等的税费会低很多。

  对消费者来说,在自卷烟商店自制卷烟的确经济实惠。

  但有一个问题:如果商店有机器卷制卷烟,那么,它是不是卷烟制造商?是否需要州相关部门颁发的许可证?

  针对自卷烟商店的经营,早在2010年其刚出现时,烟酒税务与贸易局就提出反对意见。而受健康问题、增加税收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华盛顿州立法部门现在正考虑由州众议员史蒂夫·柯比推动提交的一个法案——该法案提议将这些自卷烟商店定性为卷烟制造商。

  事实上,自卷烟商店并不是用自卷烟机大规模生产卷烟,而是像洗衣店租用洗衣机让顾客洗衣服那样,从租赁公司租来机器再把它租给顾客使用,让顾客自制卷烟。

  “就像在一些经营场所顾客自己制啤酒一样,他们也可以自制卷烟,这种行为应该是合法的。为什么要立法进行定性呢?”自卷烟商店店主乔·芭芭说道,自卷烟口感不错,顾客比较喜欢。两年前,芭芭在埃弗雷特开了第一家自卷烟商店“烟草乔”,现在拥有两台自卷烟机、400多名老顾客。

  尽管立法部门的提议遭到了自卷烟商店店主和消费者的反对,但获得了卷烟制造商和卫生部门的支持。为了减少竞争压力,一些卷烟制造商的代表同意立法部门的提议。而在卫生部门看来,自卷烟价格低廉,会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卷烟消费队伍中。

  如果将自卷烟商店定性为卷烟制造商,自卷烟可能会面临交付与零售店所售卷烟相同的税费,而最大的受益者可能是州政府。据柯比估算,2013年——2015年,如果华盛顿州现有自卷烟商店都不关闭,州政府将至少失去2360万美元卷烟税和120万美元营业税。

  “自卷烟花钱少,我觉得挺好的,而且成年消费者应该有自己的选择自由。”华盛顿州西部港口城市塔科马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民主党议员称,虽然自己不吸烟,但并不赞成州政府保姆式的态度。他说,他可能会投票反对这个法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