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为迎奥运4月起东京所有餐馆禁烟 号称史上最严

2020年02月20日 来源:中华网 作者:
A+ A

  自2020年4月1日起,日本东京都将正式实施预防被动吸烟条例,届时都内的餐饮店以及住宿设施内将会实施全面禁烟,想要吸烟的顾客只能前往“吸烟专用室”。

  为了促进该条例的全面实施,东京都政府决定对设立“吸烟专用室”的中小餐厅以及住宿设施,提供资金补助。补助内容如下:

  一、餐饮店或者住宿设施面积为100平方米以下的享受90%的经费补助。

  二、其他饮食店和住宿设施则享受80%的经费补助,每一种情况的补助金上限为400万日元。

  此外,每当有餐饮店或者住宿设施在建设“吸烟专用室”时撤去其他设施的情况,可以享受80%的经费补贴(补贴上限为150万日元)。

  为迎接奥运会,日本制定了严格的禁烟政策

  据日媒报道,日本为了能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举办期间,给外国友人留下良好印象,实施了史上最严厉的禁烟规定。

  日本软银集团实施的禁烟新政策:员工即使在与客人应酬时,也不能吸烟。还有企业规定,从明年开始,有吸烟习惯的新员工将一律不准录用。日本长崎大学决定:今后将不再录用有吸烟习惯的教职员工。

  所以有吸烟习惯的朋友们,去日本游玩的时候千万不要随意吸烟,在非吸烟区吸烟的话,可能会给自己惹上“大麻烦”。

  轻则被相关管理人员口头警告,重则最高会被罚款3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9万元),甚至还可能被带到警察局谈谈心。

  据报道,东京都政府日前决定,将从4月1日起执行《被动吸烟防止条例》,该条例规定,凡是有雇员的餐饮店,无论规模,原则上一律禁烟。

  日本放送协会(NHK)称,这项条例比法律的规定还要严格。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于7月24日至8月9日在日本首都东京举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