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美国癌症研究所所长被任命FDA局长

2019年03月18日 来源:电子烟资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电子烟资讯报道

  据Statnews报道,美国政府于本周二宣布将于下月任命国家癌症研究所(NCI)所长Ned Sharpless为食品药品管理局(FDA)代理局长,在一周前,现任局长Scott Gottlieb宣布将在4月初辞职。

  Sharpless博士是一位内科医生兼科学家,自2014年1月起担任北卡罗来纳大学莱恩伯格综合癌症中心主任,2017年10月起担任国家癌症研究所所长,负责监管美国最高癌症研究组织,年度预算近60亿美元。

  Gottlieb评价,Sharpless已经对FDA了如指掌。他是一位伟大的公共卫生人才,也是一位敬业的医生,FDA将从他的领导中获益匪浅。

  美国卫生部长Alex Azar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Sharpless深厚的科学背景和专业知识将帮助他成为强有力的领导者。在接下来的工作中,FDA在包括现在对药物批准的管控,打击阿片类药物危机,到食品安全以及青年人电子烟使用迅速增加等问题上不会松懈努力。

  Sharpless确实跟FDA是老熟人了,在2018年底他就在NCI博客中表示,NCI与FDA的战略伙伴关系是双赢,能够在抗癌方面取得进展,包括通过基因组和蛋白质组测序解决组织样本错误标记,以及反对烟草使用,等等。

  Sharpless还专注于发展癌症科学研究工作者培养,以及探索如何利用大数据更好地为研究提供信息,这也是FDA关注的话题。在他看来,人工智能(包括IBM Watson及其癌症护理工具)来改善治疗是一直以来的热点,但这项技术目前还很有限,NCI在这一领域处于早期阶段,FDA在这一领域也要解决很多监管上的问题。

  Sharpless熟悉生物技术产业和药物开发过程。他参与创立了两家早期生物技术公司,G1医疗公司和Sapere Bio: 一家是癌症药物开发公司,在2017年首次公开募股中筹集了1.086亿美元;另一家主要运营血液测试服务。

  有意思的是,一周前Gottlieb的迅速退出引发了生物制药界的恐慌,因为他被视为该行业的盟友,至少是对生物制药有着深刻理解的监管者。而Sharpless上任的消息又让制药业暂时放心不少,消息传出后,纳斯达克和标准普尔500指数的生物技术股票指数至少上涨了1 %。他是否会继续担任常任局长还有待观察。然而,有报道指出,Gottlieb已经建议将他正式任命这一职位。

  此外,NCI国家癌症研究所副所长Douglas Lowy将再次接替Sharpless领导该研究所,他此前曾担任代理董事两年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