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世卫组织消除烟草制品非法贸易议定书生效

2018年07月10日 来源:世界卫生组织官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报道编译  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WHO FCTC)秘书处日前宣布,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批准《消除烟草制品非法贸易议定书》后,已达到所需数量的缔约方,90天内即可生效,这将为消除烟草制品的非法贸易铺平道路。

  这项成就是烟草控制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因为议定书包含一系列打击非法贸易的措施,分为三类:防止非法贸易,促进执法,为国际合作提供法律依据。

  此外,它旨在通过许可、尽职调查和记录保护确保烟草制品供应链,并要求建立全球跟踪和追踪制度,使各国政府能够有效地跟踪从生产点到第一个销售终端的烟草制品。为使其有效,议定书规定了密切的国际合作,包括信息共享、技术和执法、合作、司法和行政援助以及引渡。

  法律要求履行生效后,将使缔约方能够在WHO FCTC第八届会议之后,于2018年10月8日至10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第一届议定书缔约方会议(MOP1)。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