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日本对加热不燃烧产品态度不明朗

2017年12月22日 来源:《烟业通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烟业通讯》报道编译  据《每日新闻》报道,日本国民政府和东京都政府就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之前,对于如何处理加热不燃烧(HNB)产品、公共场所吸烟和蒸汽烟的规定的看法存在争议。

  根据《烟草商业法》,加热不燃烧产品与可燃卷烟属于同一类别;所以都被列入健康、劳动和福利部(MHLW)3月份发布的《健康促进法》的原始修改草案。

  卫生部表示,如果科学证明蒸汽烟无害,将考虑将加热不燃烧产品排除监管范围。

  鉴于此,在明年提交给国会常会的《健康促进法》的修订草案中,很可能会像可燃卷烟一样对待加热不燃烧产品。

  与此同时,东京正在制定自己的烟草相关产品条例,9月份发布的条例草案明确规定加热不燃烧产品将受到监管。

  不过,共收到了17000条公众对该条例的意见,大约2000个要求将加热不燃烧产品排除在监管之外,而一名东京政府官员此后也表示了更加温和的立场。这位官员说:“我们还没有决定是否排除对该产品的限制。”

  菲莫国际日本公司说,与可燃卷烟相比,其iQOS装置平均减少约90%的有毒物质。

  日本烟草公司说,加热不燃烧装置的蒸汽不会影响室内环境,因此不应将其危害与可燃卷烟相提并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