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美国加州新烟草法正式生效 最低购烟年龄提至21岁

2016年06月16日 来源:金山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金山在线报道  青少年过早吸烟的问题一直受到美国政府的关注。自6月9日起,新的加州烟草法正式生效。这意味着要购买烟草制品的最低年龄将从18岁提高至21岁。同时,加州法律也首次将电子烟列入现存的烟草制品的行列。

  加州卫生部部长史密斯表示:“今日是加州烟草控制法历史的重要时刻。这是加州烟草法144年前生效后首次提高购烟年龄。我们着重于接触超过3.4万个持证零售商和电子烟供应商,告知他们必须履行最新的21岁烟草法。”

  为了确保零售商能够确实履行新法,加州卫生部将会准备一系列的教育材料,其中包括显示最低购烟年龄的警告牌、窗户贴纸,以此提醒消费者新法的出台,确保柜员不忘检查个人身份证。

  统计显示,加州每年都有大约3.4万人因使用烟草而死亡。除此以外,烟草相关疾病造成的直接或间接的医疗成本高达181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新烟草法下将电子烟纳入烟草产品的范畴。电子烟、烟液及相关吸烟设备将不得在自助贩卖机销售。电子烟不得在禁烟区使用,其中包括公共交通场所、工作环境、餐厅、学校和操场。在加州,大约21万7000名介乎12-17岁的青少年使用传统烟草制品或电子烟。

  史密斯表示:“加州正大步向前,避免下一代年轻人尼古丁成瘾。电子烟在青少年中泛滥并非偶然。烟草产业大力地推动电子烟和和糖果味卷烟是在危害年轻人的健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