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乌克兰保留卷烟消费税从价税率被指限制竞争

2016年01月04日 来源:《国际传真社》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国际传真社》报道编译  最大的卷烟制造商之一帝国烟草在乌克兰的公司称,保留卷烟消费税的从价税率,增加特别税率40%,使每1000支卷烟达到318.26乌克兰格里夫尼亚,是反竞争的行为。

  帝国烟草乌克兰、Moldova和高加索地区国家的公司事务总监Oleh Strekal告诉《乌克兰国际传真社》:“与财政部最初的提议数据(40%的特别税率,15%的从价税率)相比,采用的方案额外剥夺了15亿格里夫尼亚国家预算。这部分花费源于立法者拒绝增加3个百分点的从价税。”

  他称,主要的游说人员是Petro Poroshenko团体的领导议员Yuriy Lutsenko。

  他说,“至于为什么Yuriy Lutsenko决定不惜牺牲政府预算代价来帮助烟草市场的两大巨头,原因我们还不明确。”

  日烟国际乌克兰公司事务总监Oleksandr Kohut支持议会的决定,不增加依赖于卷烟价格的从价税率。他说,2015年这个部分通过征收卷烟消费税至少贡献了收入的10%。

  他说:“增加的从价税率并不能使我们接近欧洲税率水平,因为欧洲指令2011/64仅仅包含对消费税细节部分的最低水平以及最小消费税负担的要求。”

  Strekal相信设定卷烟最低价对于乌克兰欧洲一体化是多余的。

  “欧盟禁止最低价。欧洲人的争论是清晰的:最低定价杀害了烟草市场的竞争力,导致烟草公司获得额外利润,而不再服务于保护公众健康利益。”

  所有市场参与者期望卷烟价格将增长至一包3-5格里夫尼亚的范围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