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印度计划新增罪恶税 提高烟草行业税收

2015年10月28日 来源:印度DNA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印度DNA报道编译  印度新提议的商品及服务税(GST)法中将新增“罪恶税”,计划对烟草行业征收更多税收,以期建立全国统一的间接税制度。

  财政部某高级官员说:“‘罪恶’行业(如烟草业)一直需要缴纳额外税收。”不过,该官员并未指出GST拟征收的具体税率。

  “罪恶税”普遍存在于全球范围内,烟草类产品的缴纳税率一般较高。

  通常来说,“罪恶税”的征收对象是对健康或社会有害的产品或服务,比如酒、烟草和赌博。通过征收这些附加税,劝阻人们不要使用这类产品或服务。

  此外,政府常常通过征收“罪恶税”提高税收收入,人们通常也并不反对征收此类税,因为受影响的只是终端的消费者。财政部希望烟草业,国家、州以及地方各级利益相关者能对GST法提出意见。

  该官员补充道:“我们正在确定最后的法案,所有人都可以与我们沟通,以便能够对概念和业务的进程有更加清晰的了解。”

  “如果发现某些地方有问题,我们一定会仔细研究。到目前为止,一切都正常,所有的提议都只是草案。”

  该官员补充道:“我们正在等待烟草行业的意见和建议,将仔细研究他们提出的所有建议,并根据建议做出必要修改。在GST法最终确定前,总结报告将送交GST委员会。”

  GST被视为印度最大的税制改革。下议院已经通过宪法修正案,同意实施该法律。目前正在等待上议院的结果,印度NDA党在上议院中占少数。

  政府目前正在着手实施GST的准备工作,包括消费税、服务税、销售税、入市税等各种税,确保建立单一的间接税制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