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加拿大阿尔伯塔省被警告尽早防止烟草走私

2015年03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加拿大新闻专线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加拿大新闻专线报道编译  随着加拿大阿尔伯塔省预算于3月26日发布,加拿大全国反走私烟草联盟担心,政府提高烟税的决定会带来刺激该省走私烟草的风险。

  39岁的多伦多警署资深警官、全国反走私烟草联盟的发言人盖里·格兰特说:“阿尔伯塔要留心加拿大其他司法辖区因忽视走私烟草而经历的惨痛教训。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为非法卷烟贸易的猖獗发展创造了肥沃的环境,现在更是数百个非法烟棚和数十个非法卷烟厂的落脚之地。由于没有早采取行动,这个问题在这些省份成了根深蒂固的问题,变得难以解决。阿尔伯塔省也并非不受这种发展趋势的影响:一项企图在阿尔伯塔省建立烟棚,包括600万支非法卷烟在内的案子,现在还仍然在法院接受审理。”

  走私烟草是指那些不遵守省法规或联邦法规,或不缴纳所有要求缴纳消费税的烟草产品。非法卷烟常常以塑料袋包装,每袋装200支,而且还可以拆分出售。这些烟每袋可以低至8美元,比阿尔伯塔省合法产品的价格大约低80美元。它们往往还通过贩毒系统直接出售给消费者;还有300多个“烟棚”,在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附近的主要社区非法出售走私产品。

  格兰特继续说:“非法卷烟为有组织犯罪提供资金。加拿大皇家警署估计,在加拿大,大约有175个犯罪团伙,他们利用从走私烟草获得的利润作为现金流,为他们的其他活动,包括枪支、毒品和偷渡等提供资金。这些非法产品价格低,而且很容易买到,这使得它们成为青年人吸烟的主要烟草来源。事实上,上瘾与心理健康中心开展的一项研究发现,非法烟草是造成青年人吸烟率高居不下的一个因素。”

  在加拿大经营的非法卷烟厂有50家,每家都能够每分钟生产烟草高达10000支。这个行当的高利润使得犯罪分子能够把目光瞄准非法烟草的发源地——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以外的地区,而侵入到Maritime和Prairie省。

  格兰特得出结论说:“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提供了一个重要的研究案例,研究当你创造一个非法烟草能够在其中猖獗发展的环境,却又不采取任何措施阻止其猖獗发展时,会发生什么样的情况。与任何事情一样,阻止一个根深蒂固的问题要比一开始就防止它的出现要难得多。阿尔伯塔省应该留心这个问题,不要让非法烟草在一开始的时候就失去控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