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众多非古雪茄品牌亮相国际雪茄博览会

2019年12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素简
A+ A

  全球雪茄市场仍然是一个极具吸引力和弹性的市场,产业价值200亿美元,占全球烟草市场的3%,手工雪茄价值15亿美元,占雪茄产业的15%,高档手工雪茄价值5亿美元。由于亚太地区持续拉动需求,预计未来雪茄产业复合年增长率为7%。

  按照消费金额来看,2017年,中国雪茄消费占全球的26%。按照消费价值来看,到2022年底,美国是下降趋势,将从45%下降到41%,而中国预计从26%上升至35%。由此可以看出,未来几年,中国雪茄市场发展是非常快的。从全球消费支数来看,北美占全球的69%,中国只有13%,未来北美可能下降到66%,中国预计上升到19-20%左右。从数据来看,消费和价值是很失衡的,美国的支数占比远远超过其价值占比,而中国虽然消费支数很低,但消费单价和金额非常高,中国雪茄是完全有机会走中高端路线的。当下,越来越多的奢侈品牌都不能不重视亚太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雪茄同样处于这样一个发展阶段,因为中国的中产阶级人数越来越多。

  雪茄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中国,中国雪茄市场同样离不开国际间的交流合作。2019年11月在深圳举办的国际雪茄博览会就提供了这样的珍贵机会。本次博览会邀请了古巴雪茄、美国EPC雪茄、北欧烟草、大卫杜夫、大陆烟草、美国烟草等。古巴雪茄以其悠久的历史发展优势一直在雪茄王国保持着至尊地位,一支带有哈瓦那(Havanas)字样的雪茄,就是世界上最好雪茄的代名词。不过,随着雪茄市场发展,非古雪茄不断产出,尤其像多米尼加、尼加拉瓜、洪都拉斯、厄瓜多尔等地区,他们已经培育了非常成熟的雪茄产业,大有与古巴雪茄齐头并进的趋势。

  广受欢迎的非古雪茄——多米尼加雪茄

  多米尼加共和国以生产和出口优质雪茄而闻名,是世界上最大的雪茄生产国和出口国之一,有“雪茄国度”之称。烟草生产和加工是该国历史上最传统的经济活动之一,经过两个多世纪的发展,烟草产业已深深融入多米尼加的传统、文化以及人民当中。

  为确保雪茄品质,多米尼加雪茄产业在烟农和免税区公司之间构建了强大的垂直一体化流程。除此之外,雪茄生产商不仅从多米尼加购买烟叶原辅材料,同时也采购其他主要生产部件以及具有当地设计特色的包装、商标和雪茄环,烟草行业在多米尼加社会以及经济领域的影响力越来越突出。在多米尼加免税区,目前有超过80家雪茄生产商及烟叶处理商,直接创造30,000多个工作机会,2018年出口额超过8.5亿美金。

  自与中国建交之后,多米尼加共和国积极推进多米尼加雪茄进入中国市场。该国也是本次雪茄博览会的主宾国,他们为本次博览会带来了多米尼加之花、奥罗拉、Merengue Cigars等各种雪茄品牌。其展位设计别具一格,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雪茄卷制大师驻场表演,呈现了顶级多式雪茄的独特魅力。展厅内人来人往,前来了解多米尼加雪茄的观众络绎不绝,各企业代表不时给前来观展的观众介绍该国雪茄产业发展概况和品牌培育的经验。

  据悉,该国主要国际投资公司包括大卫杜夫、帝国烟草、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阿图罗•富恩特、瑞典火柴公司、通用雪茄公司等。得益于多年经验和各大品牌持续性投资,多米尼加以其卓越自然环境孕育出的烟叶为基础,调制出优质的雪茄配方,从而创造出了广受欢迎的非古雪茄。 

  非古雪茄代表——大卫杜夫雪茄

  众所周知,大卫杜夫是雪茄混合大师,是非古雪茄的代表,以提供独特口感和风味的雪茄而享誉全球。该公司在全球拥有75家旗舰店,150家雪茄会所,超过600家授权经销商,2018年雪茄产量超过4100万支。在本次博览会上,大卫杜夫的展位设计时尚大气,展出的品牌产品包括Core Pillar经典系列、Discovery Pillar探索系列以及Iconic Pillar重点系列。

  大卫杜夫有史以来最高级的雪茄铂金系列,还有皇家系列,该系列从种子到卷制成雪茄的旅程需要10年时间,这是一款独特的雪茄,用于特殊的庆祝活动。从2012年开始,大卫杜夫还在美国推出了“中国年•龙年”系列,2013年在全球推出蛇年系列,此后每年都会推出“中国年”系列。

  大卫杜夫雪茄从土壤选择与种子培育开始,主要在多米尼加和洪都拉斯种植优质烟株,其他产地包括尼加拉瓜、厄瓜多尔、巴西、墨西哥和秘鲁。该公司用80种不同的种子,可以产生700多万种不同的混合配方。优质的品质和一致性,为茄客提供最高标准的口味和享受。

  大卫杜夫在美国推出的有359种雪茄产品,在瑞士有461种,而在中国只有19种,未来还有很大增长空间。

  大卫杜夫于1995年在北京半岛酒店开设了中国第一家正规雪茄店,也是在中国上市的第一个手卷雪茄品牌,多年来举办了无数的研讨会/培训/活动。截至目前,大卫杜夫在中国各地开设了雪茄专卖店,比如北京、深圳、苏州、南宁等城市。如今,大卫杜夫已经在中国建立了“一个中国”的营销平台,在中国拥有专门的财务和人力资源,不仅通过实际活动,还通过社交媒体活动,与终端消费者直接接触,进一步加速中国雪茄文化的发展。

  北欧烟草大尺寸雪茄

  北欧烟草在全球20个国家设有销售和生产公司,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雪茄和烟斗烟丝制造商。

  北欧烟草在本次博览会上带来的产品有CAO潮牌平头系列660。这款大尺寸雪茄的推出旨在向美国的机车文化致敬,更是获得2015年美国CA年度雪茄排名第三的好成绩。该产品采用美国康涅狄格遮叶作茄衣,采用康涅狄格种植的古巴品种烟叶作茄套,采用尼加拉瓜和多米尼加的优质烟叶混合配制茄芯。其味道丰富,口感顺滑,采用木盒包装,红灰配色给人感觉简洁大方。该品牌旗下的皮隆系列罗布图则更为低调奢华,以厄瓜多尔优质烟叶作茄衣,尼加拉瓜优质烟叶作茄套和茄芯,口感非常纯正,有醉人的芳香。

  北欧烟草还展出了麦克纽杜灵感系列。该品牌自成立以来赢得了良好的声誉,也在展会现场吸引了众多雪茄客。该产品口味中等偏下浓郁,茄芯和茄套分别来自尼加拉瓜、印度尼西亚和墨西哥,茄衣来自厄瓜多尔产的康涅狄格遮叶。这款产品性价比很高,味道偏清淡,如光滑奶油一般,还散发着一股泥土味道和一丝香料的味道,非常适合初学者尝试。

  大陆烟草迷你雪茄

  大陆烟草集团是一家独立的家族私人公司,整合运营着欧洲多家烟草公司。该公司历史非常悠久,早在19世纪60年代就已成立,在匈牙利国内市场上广为人知,并且积极开展出口业务,现在已经在全球25个以上的国家和地区进行销售。

  大陆烟草在本次博览会上展出的Essenze小雪茄是于2011年推出的。目前,这款小雪茄已被推向国际市场。每盒装有20支小雪茄,包括三种不同的口味:芳香味、香草味和咖啡味,2018年又新增了三个口味:野浆果味、薄荷味和酷凉冰感香味。其茄衣来自厄瓜多尔种植的优质Connecticut Shade品种。这款产品的真正独特之处在于其和谐的芳香和烟草混合口味,同时还伴随着丝绒般顺滑的乳脂烟味,口感和风味非常丰富。很多人把雪茄看成一种享受时间的过程,但也有一些人喜欢雪茄独特的味道,但又没有足够的时间来品味整支传统标准尺寸的雪茄,那么Essenze迷你雪茄则是这部分吸烟人群的理想选择。

  结语

  美国对古巴的禁运给了非古雪茄发展壮大的机会。但更重要的是,非古雪茄本身实力不俗。它们拥有优越的烟草种植自然条件、烟草种植技术,以及历经多年沉淀后已经非常成熟的雪茄产业,这一切使得许多非古雪茄的品质丝毫不逊色于古巴雪茄。

  这给中式雪茄的发展带来了启示。中式雪茄虽然起步较晚,但进口雪茄生产商、贸易商积极与国内工业企业在手工、原料、产品、技术、设备及营销领域开展技术和交流合作,合作研发产品,为国产雪茄完善生产工艺,拓展国际市场提供了宝贵支持。未来,中式雪茄有望成为除古巴雪茄和非古雪茄之外的又一重量级的雪茄风格,让我们拭目以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