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孟加拉国亟需调涨烟草税和烟价

2019年04月08日 来源:《每日星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每日星报》报道编译  烟草使用一直是孟加拉国和世界各地的主要公共卫生问题。而孟加拉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烟草消费国之一,烟草使用是该国30多种致命疾病的主要原因,包括口腔疾病和肺癌,脑血管疾病,冠状动脉疾病和慢性阻塞性肺病。

  根据2017年全球成人烟草调查(GATS),目前该国约有35%(3780万)成年人使用烟草。大约2200万成年人使用无烟烟草,1,920万人吸食卷烟和比迪烟。在烟草使用者中,极端贫困人口(难以承担烟草相关致命疾病的医疗保健费用)的比例较高。女性无烟烟草的使用率远远高于男性。青少年群体的烟草成瘾也是一个严肃且复杂的问题。

  孟加拉国每年约有126,000人死于烟草有关的疾病。最近一项题为《孟加拉国烟草使用的经济成本:健康成本方法》的研究表明,烟草使用导致医疗保健成本和生产力损失3056亿塔卡,远远高于烟草业产生的政府收入:2,218亿塔卡。然而,烟草生产和使用还有许
多其他重大成本,例如土地生产力下降,环境污染以及对非使用者健康的负面溢出效应。

  实验性证据表明税收和价格措施可有效减少烟草使用。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FCTC)敦促各国政府采取有效的税收和价格措施来遏制烟草使用。遗憾的是,孟加拉国在这方面几乎没有变化,因此政府已经失去了来自该领域的潜在收入。

  理想情况下,制定烟草税后,烟价会上涨,可购性会越来越低,即烟草成本在用户收入的比例中变得越来越高。尽管如此,反烟联盟Progga采用相对收入价格法进行的分析显示,2015-16至2017-18年期间,高端、中高端品牌卷烟的价格变得更加实惠,而低端品牌
卷烟的可购性几乎保持不变。在此期间,孟加拉国的人均收入增长了25%以上,而卷烟的价格却没有相应增加。因此,2009年至2017年期间,该国卷烟吸烟者人数增加了150万。

  孟加拉国目前的烟草税和价格结构复杂且过时,必须大刀阔斧的变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